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教 育 > 教育总论

孩子没问题大人有问题

  • 定价: ¥35
  • ISBN:978751334493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186页
  • 作者:(日)五味太郎|责...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放松点,你的孩子没问题!
    一直担心焦虑的大人,总是不懂装懂的大人,喜欢教导孩子的大人……对号入座,你是哪种大人?五味太郎说:在教育孩子之前,先想想你自己吧。
    大人总是在想要怎样引导孩子、教育孩子,在我看来这是对孩子的歧视,我们认为自己比孩子更了不起,其实不然。——五味太郎
    一本解放心灵的育儿杂谈,充满五味太郎式的幽默和洞见,犀利痛快的背后,藏着一颗理解孩子、尊重孩子的温柔心。

内容提要

  

    《孩子没问题,大人有问题》是绘本作家五味太郎的教育随笔,他引用身边大量实例,以独特的幽默感道破了现代教育的种种弊端和亲子关系的本质。全书讨论的亲子教育问题,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而这些问题的根源都来自大人,一直担心焦虑的大人,总是不懂装懂的大人,喜欢教导孩子的大人……在五味太郎看来,我们现今所探讨的孩子的问题,其实都是大人的问题。

作者简介

    五味太郎,1945年出生于东京,毕业于日本桑泽设计研究所工业设计科,曾获得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插画奖、日本产经儿童出版文化奖,是享誉世界的绘本大师。他27岁开始创作,至今已经出版了400多部绘本,作品被数十个国家引进,是日本作品非常畅销的绘本作家之一。代表作有《小金鱼逃走了》《小牛的春天》《看,脱光光了!》《从窗外送来的礼物》《洞洞动起来》等。
    五味太郎作品的主题和孩子的成长、生活息息相关,轻松幽默,不说教,能自然而然地被他们接受。他喜欢画孩子熟悉的小动物、交通工具和日常用品,色彩鲜亮,画风近似涂鸦,可爱而稚拙,常巧妙利用挖洞、切页等设计把读绘本变成好玩的游戏,非常适合0-3岁的小宝宝。除此之外,他还创作教育随笔,活跃于文创设计、动画制作等领域,深受各个年龄层粉丝的喜爱。

目录

前言
总是心神不定的大人
早已筋疲力尽的大人
总是试图考验孩子的大人
就是喜欢义务和服从的大人
任何时候都不懂装懂的大人
就算贬低他人,也要保持优越感的大人
总是坐立不安,在意世俗眼光的大人
本应引导,却喜欢教导的大人
再怎么说也是缺少学习精神的大人
不知何时已经不想做人的大人
后记
文库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