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七粒扣

  • 定价: ¥48
  • ISBN:978754478698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268页
  • 作者:乔叶|责编:黄文娟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鲁迅文学奖得主乔叶全新小说集,探索人生行至中途的意义与可能
    李敬泽、周大新、张莉诚挚荐读
    时间退潮后,我们获得了水落石出的安宁与自由
    穿过中年生活的尴尬,迎来自如与舒展。七幅日常生活精微小像,给我们以抵达人生又一片海湾的勇气。

内容提要

  

    给母亲洗澡的女儿一点一点地洗出母亲的过往;曾是恋人的中年男女相隔二十年一起爬山,度量彼此生活的轻盈与沉重;“照相”这件小事拉起岁月的渔网,兜起家族变迁中的重要时刻……穿过中年生活的尴尬,迎来自如与舒展,七幅日常生活精微小像,给我们以抵达人生又一片海湾的勇气。

媒体推荐

    乔叶敏锐地意识到隐藏于人们复杂经验之中的断裂、矛盾和错谬,同时她也意识到,正是这种缝隙为小说家提供了空间——她机智灵敏地游弋,使各种无以名状的人生经验与体验获得戏剧性的结构,被指认和命名。由此,乔叶的小说在最好的状态下具有命名的力量与鲜明的原创品质。
    ——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评论家 李敬泽
    在年轻一代的河南作家里,乔叶是我特别关注的。她的写作有着鲜明的风格,语言细腻灵动,叙事精巧绵密,专注于探索生活以及人性深处所隐藏的丰富可能性。她的小说常常有着浓郁的“地气”,融合着对尘世烟火的伦理情怀,凝结成一种复杂的魅力,给人以深沉的温暖和安慰。
    ——茅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 周大新
    乔叶小说里有一种迷人的调性,让人念念难忘。人性幽微处的复杂、热气腾腾生活里的痛感,都逃不过她的慧眼。质朴、忠直、诚恳、温厚、对世界和生活的深切情意使她的作品熠熠闪光。谁能忘记乔叶笔下那些满怀热情的人和生活呢,从她的作品里,我们感受到人之所以为人,生活之所以为生活的秘密。
    ——著名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张莉

作者简介

    乔叶,河南省修武县人。中国作协会员,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出版小说《最慢的是活着》《认罪书》,散文集《深夜醒来》《走神》等作品多部。曾获庄重文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北京文学奖、人民文学奖、中国原创小说年度大奖以及首届锦绣文学奖等多个文学奖项。2010年,中篇小说《最慢的是活着》获首届郁达夫小说奖以及第五届鲁迅文学奖。

目录

给母亲洗澡
至此无山
在饭局上聊起齐白石
合影为什么是留念
小瓷谈往录
四十三年简史
卧铺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