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中国文化精灵城堡漫游记(8山海国里的山妖海怪)

  • 定价: ¥32
  • ISBN:978752020982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
  • 页数:159页
  • 作者:顺子|责编:赵鑫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想了解《山海经》中的历史知识又怕读起来晦涩难懂?来“中国文化精灵城堡”,和山海国里的山妖海怪做朋友吧!深刻了解他们的出处、特点,与他们幻化成的精灵一同经历冒险,共同成长。
    让孩子一下子爱上并轻松记住传统文化语文知识,激发孩子的无限想象力,从阅读这套书开始!看妙趣横生的奇幻故事,做出口成章的语文达人!从提笔就怕,到下笔如神,只有这一套书的距离哟!
    本册为《中国文化精灵城堡漫游记(8山海国里的山妖海怪)》。

内容提要

  

    课堂上的王小帅一阵恍惚,独自来到了陌生而新奇的山海国,不幸被假扮大毛怪的山魈绑架了。山海国里正遭遇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真正的大毛怪和王小帅受邀参加山妖海怪们的抗疫会议,并帮助精卫公主取来抗病毒丹药。英招天神的赏花宴即将开始,山海国里最奇特的芍药王却不见了,会是谁偷走的呢?答案完全出人意料!小帅为将要到来的考试发愁,大毛怪带他去找能助人考满分的乘黄石,他们能够如愿吗?

作者简介

    顺子,原名刘永顺,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曾任《天津日报》记者、中央电视台频道经营总监。多次获得全国人大好新闻奖、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金星奖等国家级、省部级新闻奖项。《少儿国学》专栏作家。
    14岁时开始发表文学作品。近年在与儿子共同阅读的过程中,开始儿童文学创作。
    作者视野开阔,文笔清新,善于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结合,通过魔幻故事创作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

目录

角色介绍
引子
第一章  落泪成珠的美人鱼
第二章  年兽的老祖宗
第三章  精卫公主的使命
第四章  呼风唤雨的“独脚龙”
第五章  白泽的“呼名术”
第六章  悬圃花园盗窃案
第七章  寻找鹿蜀
第八章  九尾白狐与九头蛇怪
第九章  乘黄的幸运石

前言

  

    大毛怪住在一个有着几千年文明的古老国度,那里有成语王国、唐诗宫、诗经花园、汉字城堡、中国书房、博物馆国宝城、宋词轩、山海国、本草国等,里面住着许多毛怪、仙子、精灵、魔仙、小妖儿和国宝萌宠。与一般的精灵有所不同,他们都各有出处。
    你听他们的名字就知道:成语王国里的惊弓鸟、四足蛇;唐诗宫里的草堂鹂、晴空鹤;诗经花园里的蒹葭公主、桃精灵;汉字城堡里的水魔女、红示魔仙;中国书房里的纸妖儿小宣、紫金砚怪;博物馆国宝城里的仰韶小肥鹰、青铜神树;宋词轩里的衡阳雁、雨霖蝉;山海国里的鲛人王、精卫公主;还有本草国里的甘草女王、卷柏将军等。他们有的来源于汉字,有的来源于成语,有的来源于文物,有的来源于诗词……
    这些精灵都住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分馆中一座叫“文津楼”的藏书阁里,偶尔还会到隔壁的北海公园玩一玩:春天荡个秋千,夏天游个泳,秋天捉个迷藏,冬天滑个冰什么的。
    要知道,北海公园是世界上最早的皇家园林之一,那里有山有水,气象万千。所以,许多精灵后来都把那里当成了家。大毛怪就把家安在了北海公园古柯庭边上的一个树洞里。
    在那里,他结识了古灵精怪、迷了路的王小帅,从此他俩便一同开启了一段又一段不寻常的奇幻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