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居室设计

色彩与材质搭配手册/室内设计专用系列

  • 定价: ¥98
  • ISBN:978752173130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44页
  • 作者:(英)艾德丽安·钦...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提供了180多个充满灵感的家庭装饰设计案例。每一个案例都是以页面底部的室内地面为基准深挖开来的,包括调色板、织物和地面备选方案等几个部分。本书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工具书,你可以根据书中收录的图片和文字介绍,直接找到最合适的家庭装饰方案,也可以将此作为参考,激发更多的创作灵感。
    本书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自然色,是以自然色调的地面为基础的居室装饰方案;第二部分——色相,是以彩色地面为基础的居室装饰方案。书中介绍了不同种类的地面配色,包括自然色调、冷色调、暖色调和鲜艳色调等配色体系。

内容提要

  

    色彩与材质在室内设计中密不可分。以地面铺装作为整体设计的起点,结合墙面色彩、织物材质,展示中性色调、冷色调、暖色调和明艳色调的不同搭配方案,为设计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感。
    大方、漂亮的亚光土红色地砖搭配乳白色的方格绳绒面料装饰的椅子,可以很好地衬托充满激情和活力的青柠檬色;花朵图案的刺绣会带来家的温馨感受,运用在白色棉麻织物窗帘上并搭配浓郁的巧克力棕色剑麻地毯,可呈现稳重的现代感。

作者简介

    艾德丽安·钦,著名英国室内设计师,毕业于英国伦敦KLC设计学院,有自己的室内设计公司,担任过加拿大纺织品杂志和服装杂志的编辑,熟知染料、地毯、纺织品制作等技术流程。曾在蒙特利尔的加拿大棉花理事会下属的“色彩与时尚”小组工作。在室内设计领域,数次发表演讲并撰写多篇专业论文。

目录

如何使用本书
前言
色彩与材质的运用
第一部分  自然色
  白色地面
  乳白色和米黄色地面
  黄褐色地面
  土红色地面
  绿色地面
  浅棕色地面
  中棕色地面
  深棕色地面
  灰色和黑色地面
第二部分  色相
  红色地面
  橙色地面
  黄色地面
  绿色地面
  蓝色地面
  紫色地面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