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年鉴、文摘、索引

二十五史艺文经籍志考补萃编续刊(第3卷)

  • 定价: ¥69
  • ISBN:978730258188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358页
  • 作者:(清)王先谦//杨树...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二十五史艺文经籍志考补萃编续刊》是一部史志目录汇集与整理的大型丛书,对所收之书,每种都精选底本,加以标点校勘,旨在学学界提供质量上乘、便于阅读的版本,是史学、目录学、文献学、图书史、学术史、文化史、科技史等多个学科领域研究者的必备之书。
    本书为第三卷,收录《汉书艺文志补注》《汉书艺文志疏证》《汉书艺文志窥管》等品种。

内容提要

  

    《二十五史艺文经籍志考补萃编续刊》是《二十五史艺文经籍志考补萃编》的续编,收录《萃编》未收的二十五史艺文志或经籍志考证、注释与补遗之作,别裁收录清代及民国学者史学研究著作中考论艺文志、经籍志的部分,精选收录1949年至本世纪初海内外学者在史志目录考补研究方面的论著近60种,每一种都作了精心整理,根据时代和篇幅分卷。
    《萃编》与《续刊》的编纂,实现了史志目录迄今为止最大限度的汇编和总括,有助於摸清中国古代学术文化典籍的家底,有助於梳理中国历代学术思想发展的源流,有助於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研究的繁荣。
    本书为第三卷内容。

目录

汉书艺文志补注
汉书艺文志补注补正
汉书艺文志补注补正
  自序
  《国立成都高等师范国文学会学刊》本
  《志学》本
汉书艺文志疏证
  一、序
  二、六艺略
    易
    书
    诗
    礼
    乐
汉书艺文志窥管
读汉书艺文志拾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