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筋膜导向的普拉提

  • 定价: ¥198
  • ISBN:9787572504136
  • 开 本:1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科技
  • 页数:286页
  • 作者:编者:(英)伊丽莎...
  • 立即节省:
  • 2021-11-01 第1版
  • 2021-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筋膜,一张被科学界认知较晚的人体力学网状系统,犹如黏稠的“芝士”分布在人体的各个部位。无论是不易觉察的嘴角抽动,还是专业的体育竞技,它都会参与其中。这本以筋膜导向为理念的普拉提训练图书,会让练习者真正地沉浸在筋膜滚动的世界中,更会是解决身体伤害复原的绝佳参考书籍。

内容提要

  

    伊丽莎白·拉卡姆受筋膜研究最优秀的出版物启发,编写了《筋膜导向的普拉提》。本书是一本以筋膜为导向进行普拉提运动的全面指南,是一本里程碑式的书籍。把筋膜导向的运动标准与普拉提原则相结合,为约瑟夫·H.普拉提的垫上和器械运动提供了独特、深入的视角。
    第一部分“理论与实践”,共九章,探讨了神经肌筋膜系统这一全身性的连通组织,理论联系实际,展现了普拉提垫、普拉提床、椅子、秋干床和梯桶练习。
    第二部分“专业应用”,共五章,用筋膜运动观点探讨老年健康、高科技电子设备带来的姿势问题、骨骼健康、膝关节和髋关节表面置换和全关节置换以及有效步态。
    全书使用大量的彩色照片和表格,这些照片和表格全面、清晰、美观地展示了动作步骤和要领、运动要求、运动目的、运动属性、运动效果等。
    《筋膜导向的普拉提》是所有运动教育者、治疗师和相关人员,如普拉提教练和教师、物理治疗师、私人教练、运动防护师、瑜伽和婵柔教师以及身心运动从业者,不可或缺的资源。

作者简介

    伊丽莎白·拉卡姆是国际公认的运动教育创新者,是引领普拉提技术联盟(PMA)“运动英雄”计划的先驱者。2010年她被授予丹麦军事医学学会奖章,表彰她为改善受伤士兵康复做出的贡献。伊丽莎白·拉卡姆师从于第一代普拉提老师,是PMA认证的金牌教师,北极星(Polestar)普拉提教育的联合创办人和共同拥有者。2004年衡体(Balanced Body)教育成立,她作为衡体教育的大师级老师和导师,在世界各地教授课程。伊丽莎白是认证的费尔德克斯方法(Guild-certifiedFeldenkrais?)从业者,器械婵柔(Gyrotonic?)以及垫上或椅子上婵柔(Gyrokinesis?)导师。伊丽莎白在圣弗朗西斯纪念医院运动医学中心担任舞蹈医学/普拉提专员期间,为矫形、脊柱和慢性疼痛诊断制订了普拉提方案。在担任西部运动俱乐部享誉世界的身心中心(Mind & Body Center)担任综合性普拉提项目总监。伊丽莎白为Robert Schleip编写的《运动筋膜学》(英文版于2015年出版)一书撰写了“筋膜导向的普拉提训练”一章。她曾担任旧金山芭蕾舞团和太阳马戏团普拉提专家、旧金山大学体育运动科学讲师、旧金山州立大学舞蹈讲师、杂志 Pilates Style的健身编辑。伊丽莎白为治疗、健身和家庭锻炼制订了运动课程。她研发并推出了新的普拉提床(allegro?系列)教学视频。她目前和《解剖列车:徒手和运动治疗的肌筋膜经线》作者托马斯·W.迈尔斯一起教授解剖和运动课程。

目录

献词

前言
评论
致谢
本书使用指南
第一部分  理论与实践
  第一章  神经肌筋膜系统——全身性的连通组织
  第二章  约瑟夫·H.普拉提:运动的创立者和运动器械的发明者
  第三章  筋膜导向运动视角的约瑟夫·H.普拉提垫上练习
  第四章  筋膜导向的垫上练习
  第五章  筋膜导向运动视角的约瑟夫·H.普拉提床练习
  第六章  筋膜导向的普拉提床练习
  第七章  筋膜导向运动视角的普拉提椅子、秋千床和梯桶练习
  第八章  筋膜导向的椅子和秋千床练习
  第九章  约瑟夫·H.普拉提辅助器具练习和筋膜导向的器械练习
第二部分  专业应用
  第十章  以筋膜导向的运动视角解决高科技电子设备带来的姿势问题
  第十一章  筋膜导向运动视角的老年健康
  第十二章  筋膜导向运动视角的骨骼健康
  第十三章  筋膜导向运动视角的膝、髋关节表面置换和全关节置换
  第十四章  筋膜导向运动视角的步态
词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