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认识摄影

  • 定价: ¥88
  • ISBN:9787115550873
  • 开 本:20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邮电
  • 页数:204页
  • 作者:陈仲元|责编:胡岩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摄影是一个媒介,照片则如同文章,运用现代的技术迅速分享照片中的信息,交流由此带来的情感、思想,摄影确如一座“桥梁”。
    本书对摄影的题材和技法进行了剖析,拍什么,怎么拍?从摄影是看的艺术,以及照片的构图、光线的运用、拍出照片的陌生感和摄影的语言等摄影美学方面进行提升。

内容提要

  

    陈仲元是摄影媒体人、摄影家,从事摄影媒体和摄影教育工作长达30年,他根据摄影爱好者在创作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自身创作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创作了本书。
    本书介绍了摄影的历史、数码照相机、镜头,以及照相机使用技巧等基础知识,从摄影是看的艺术,以及照片的构图、光线的运用、拍出照片的陌生感和摄影的语言等摄影美学方面进行讲解,对摄影的题材和技法进行了剖析。作者进而提出了摄影是记录感受的工具、表达的工具和思考的工具的观点。作者还向摄影爱好者提出了学习摄影的建议。
    本书适合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学习参考。

作者简介

    陈仲元,1955年出生于北京,摄影家,资深摄影编辑。曾任《大众摄影》杂志及《中国摄影》杂志主编。
    摄影著作:《色影非凡》、《中国摄影素材大系》、《中国国家地理摄影手册》、《实用照相机指南》、《实用摄影镜头指南》、《摄影问答》、《百年135相机》、《至少还有摄影》、《徘徊在摄影之中》、《手机摄影笔记》、《让摄影多一点儿温度》等。

目录

01.摄影的由来
02.数码照相机
03.镜头的事情
04.照相机使用技巧
05.摄影是看的艺术
06.照片的构图
07.光线的运用
08.拍出照片的陌生感
09.摄影的语言
10.“拍什么,怎么拍?”
11.街拍
12.自然摄影
13.摄影是感受的记忆
14.摄影是表达的工具
15.摄影是思考的工具
16.学习摄影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