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外国法律、国际法

作为国际公法的投资协定仲裁--程序方面及其适用/北仲争议解决新视野译丛

  • 定价: ¥88
  • ISBN:978751974306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法律
  • 页数:254页
  • 作者:(英)艾瑞克·德·...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投资协定仲裁是国际法中重要的纠纷解决机制。在过去二十多年里,对外国投资者的保护已逐渐成为国际法中充满生命力的研究领域。仲裁庭在AAPL v. Sir Lanka一案中,首次以投资协定为基础作出了允许外国投资者直接参与仲裁的决定,改变了相关私法或商法纠纷解决的方法,加入了国际公法的因素。
    本书的主要观点是,投资协定仲裁是国际公法中争端解决的一种方法。本书阐述了投资协定仲裁的国际公法特征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如何对争端解决程序产生影响。当代的投资仲裁是一种具有优势的国际公法争端解决方法,这既是争端解决程序本身所产生的结果,也影响到争端解决程序的发展。
    本书的重要论证均以遵循国际仲裁的基本概念为前提。国际商事仲裁作为争端解决的方式之一,更多地是提供一种私法的或商法的角度来解决争端,没有充分考虑国际公法的因素。本书的结论是,投资协定仲裁是一种国际公法性质的争端解决机制,而不是一种私法或商法性质的争端解决机制。

目录

引言
第一部分  投资协定仲裁的国际公法属性
  第一章  投资协定仲裁的国际公法基础
  第二章  外国投资者直接参与投资协定仲裁的法律属性
第二部分  投资协定仲裁国际公法属性的程序方面和适用
  第三章  投资协定仲裁中仲裁员的作用、职能及资格要求
  第四章  投资协定仲裁中的准据法与非投资考量
  第五章  投资协定仲裁中的透明度与公共参与
  第六章  投资协定仲裁中的国际公法救济
结论
索引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