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冯唐诗百首(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5965226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29页
  • 作者:冯唐|责编:张萌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百炼成诗,诗是好的汉语。诗,一个字就要有纵横捭阖的气象,就要有“缘情而绮靡”的婉转,没什么过人的才情,不敢自称诗人。而冯唐敢,敢写,还敢自称诗第一,小说和杂文都要往后排。他的诗句如人,读一句就知是他,只有他。那份痞、坏和眼睛里的真情、脑子里的思考、每一寸皮肉里隐藏的那点儿荷尔蒙因子一道搅和在一起,凝聚成这本似与唐诗一争高下的诗集。

内容提要

  

    诗人冯唐首部诗集,“春风十里不如你出处”出处。
    诗经、唐诗、俳句、民谣,混在一起,长成啥样?冯唐式语言打造出不一样的“唐诗百首”。
    他用医学博士的大脑和麦肯锡的思维将它们研磨成酒,喝下后写出“春风十里不如你”;写出“我想握你的右手,在一条走不完的路上走”;写出“前生几世,风吹过叶子,背面都是你的影子”……
    本书收录冯唐创作至今的百首诗歌。

作者简介

    冯唐,1971年生于北京,诗人、作家、古器物爱好者。
    1998年,获协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博士,2000年,获美国埃默里大学MBA学位,2000—2008年,麦肯锡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2009-2014年,华润医疗集团创始CEO,2015年始,从事医疗投资。
    已出版作品:长篇小说《欢喜》《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万物生长》《北京,北京》《女神一号》;短篇小说集《安阳》《搜神记》;散文集《活着活着就老了》《三十六大》《在宇宙间不易被风吹散》《无所畏》;诗集《冯唐诗百首》《不三》。

目录

中药
沉溺
我眼

无题(一)
我想你的六个瞬间


爱情

一起
规矩
右手

私奔
2007最后新铁观音
中间的虚无
纠缠
2008版西游记
你(一)
十年十四行
断绝

时间十四行
改变
一泡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