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生物化学

身体里的荷尔蒙

  • 定价: ¥58
  • ISBN:9787569934014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英)凯瑟琳·维特...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体的血液里有成千上万的激素。这些复杂的化学信使调节我们细胞和器官的功能。它们让我们的身体正常运转,协调生长、生育和新陈代谢等过程。这是一本探索和解释人体内激素(荷尔蒙)的迷人世界的书,深入介绍了人体中每一种最重要的激素,以及如何通过对激素的更多了解来保护自己的健康。本书内容包括:探究激素是什么,它们在哪里产生,以及它们是如何工作的;解释激素在人体内的主要功能;提供一些实用的建议,告诉我们如何通过饮食和生活方式帮助激素;介绍最新的理论和前沿研究成果。

内容提要

  

    探索隐藏在身体里的有趣而神奇的激素世界,看一看日夜调节身体功能的奇妙物质吧。
    本书介绍调节细胞和器官功能的重要且复杂的激素,并揭示它们如何维持身体正常工作,协调生长、生育和新陈代谢等重要过程。
    本书探讨了激素产生、作用和运行机制,说明了激素的重要功能和作用,提供了如何利用激素,改善健康状况的生活方式和饮食建议。

目录

第一章  
  激素的作用
第二章  
  激素的基本
  生长
  体液
  性发育
  繁殖
  更年期
  睡眠
  大脑功能与情绪
  消化、食欲与体重
  激素疾病与激素紊乱
  衰老
第三章  
  激素的展望
术语汇编

前言

  

    激素,以前通常称为荷尔蒙,是很有趣的。当我告诉别人我是一名内分泌学家,也就是激素专家时,有些人会茫然地看着我。要是用轻浮的语言来表达的话,我会以这与“性和诸如此类的东西”有关来解释。虽然激素对于生殖来说不可或缺,但与激素有关的东西要比“性”多得多。激素调节我们的生长、食欲、青春期的开始、食物的消化和睡眠模式;它们影响着我们生活中其他许多重要的地方,包括我们的免疫反应和心理健康。激素水平的异常减少或增加可能导致一系列不同的症状。
    胸部疼痛通常表明心脏有些问题,气喘同样可能是由心脏或肺部的症状引起的。然而,激素问题引发的症状在发病期通常是非常缓慢而且模糊的,所以诊断一般需要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内分泌学的世界非常复杂,它影响着身体的每个部位。
    我研究内分泌学已经四十多年了。在此期间,我们理解激素及其作用以及诊断和治疗激素疾病患者的方式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在人体的所有系统中,内分泌系统是最后一个被发现的(约1902年)。当你知道它与其他诸如循环系统和神经系统这些系统很不一样时,你便不会对此感到惊讶了。循环系统和神经系统都是非常明显的执行特定功能的解剖结构。相比之下,激素是不为人所见的。它们在血液中循环,对不同的组织产生明显的影响。因此,在青春期,卵巢产生的雌激素会刺激乳房发育,睾丸产生的睾酮(睾丸素)会使脸上和身体的其他部位长出体毛。这是激素的一个基本方面。它们产生于身体的一个部位,然后在大多数情况下会沿着血液流动,影响身体的其他部位。激素异常会产生很多问题。食欲是由激素调节的,肥胖和其他体重问题都可能是激素异常和基因异常的结果。睾酮的波动水平会影响男性和女性的性欲,而越来越普遍的糖尿病背后是胰岛素敏感性的问题。但是,通过正确的疗法,这些激素异常都能够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甲状腺激素缺乏症患者在接受治疗后,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进步;生长激素缺乏症患者经过正确的治疗也能够拥有正常的身材。有些女性因为各种激素问题无法怀孕,其实这样的问题可以通过调节激素水平来解决,这对她们未来的生活无比重要。
    这就是《身体里的荷尔蒙》——一本对激素进行了高度阐释、引人入胜的书——的来源。这本书目的在于清晰准确地阐释什么是激素、它们如何工作、它们都做些什么,以及不同的激素所扮演的多种角色。这本书利用最新的科学研究,通过易于理解的方式呈现信息,富有想象力地用易于记忆的图像来阐释主题。这本书是非常有用的,它能够提供切实的方法使激素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益处。它还关注内分泌学领域最新的重大科学研究,突出激素平衡对我们健康的重要性,并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除了非常重要的科学基础之外,这本书的呈现方式也很棒,我相信你会很喜欢读的。当然,我也希望如此。
    约翰·沃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