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戏剧艺术

茶馆(精装典藏版)(精)

  • 定价: ¥39.8
  • ISBN:978757052443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教育
  • 页数:22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时代的文学高度,一个时代的众生世相,二十世纪中国话剧高峰。
    一句台词一个人物,演绎可感可叹的悲喜人生;一个茶馆一个社会,映射沧桑变幻的炎凉世态。
    《茶馆》是老舍的代表作品。
    同时收录经典剧本《龙须沟》。

内容提要

  

    《茶馆》是老舍的代表作品。该作品以北京一家大茶馆为背景,描写了清末、民初、抗战胜利以后三个历史时期的北京生活风貌,深刻地写出了王利发等人的真实命运。其中人物丰富,性格鲜明,形象生动。这个小小的茶馆充斥着三教九流,饱经风霜,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里风雨飘摇,见证了各色人生的兴衰,各种人性的善恶,各个灵魂的美丑。通过展示那个旧社会下芸芸众生的形象,揭示了近半个世纪中国旧社会的黑暗腐败、光怪陆离。此外本书还附录了老舍的另一力作《龙须沟》,充分拓展读者的阅读范围。

媒体推荐

    《茶馆》是中国话剧史上的瑰宝。
    ——曹禺
    老舍先生永远活在他的作品当中,活在一代代读者心中,活在人民中间。
    ——巴金

作者简介

    老舍,原名舒庆春,字舍予,满族,北京人。191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校。历任北平市立十七小学校长,京师学务局北郊劝学所劝学员,天津南开中学教师,伦敦大学东方学院汉语讲师,山东齐鲁大学、山东大学教授,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常务理事、总务部主任。1946年赴美讲学,1949年回国后历任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华北人民行政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民政府委员,北京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195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其“人民艺术家”称号。著有《四世同堂》《茶馆》《龙须沟》等。

目录

导读
茶馆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附录
龙须沟
第一幕
第二幕
第三幕

前言

  

    经典是战胜时光、经久不衰的文化精粹,是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统一体。然而,目前已出版的进入公共版权领域的经典作品,版本种类众多,质量参差不齐,其中不乏粗制滥造、肆意删改,甚至错漏因袭的现象,既有悖高质量出版的导向,给读者挑选经典作品带来了不小的困扰,也不利于经典作品的保护与传承。
    有鉴于此,江西教育出版社秉持“深耕文教主体,重开经典之门”的出版理念,立足古今名家名著,广罗慎选、去芜存菁,博约精审、兼及众长,订讹补阙、细校精勘,历时四年精心打磨,推出“轻经典”系列图书。这套“轻经典”系列图书,版本完善、编校精良、装帧精美,具有较高的阅读价值和收藏价值。
    “轻经典”系列图书旨在向经典致敬,并着力突出形式和内容两个方面的“轻”:一是选用特殊轻型纸,在保证高品质印刷的同时,极大地减轻书本质量,方便读者携带,同时,精心设计清新明丽的封面、简约疏朗的版式,让读者在轻松明快的氛围中惬意地研读经典,达到举重若轻的目的;二是除《古文观止》配有必要的注释外,每册图书仅在卷首配有介绍作者生平、创作背景、作品成就和特点等的导读文字,而不再加入任何可能影响读者独立阅读思考的附件或内容,尽可能地保持经典著作的原貌,带给读者纯净的阅读体验。
    我们坚信,经典的传播会让出版更有希望,让未来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