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年鉴、文摘、索引

新修正统道藏总目提要(上中下)(精)

  • 定价: ¥1600
  • ISBN:978755311351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巴蜀
  • 页数:197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道藏》学习和研究的指南
    著名学者萧登福教授精心修撰之作

内容提要

  

    《道藏》,是道教所有经籍的汇集。现在我们看到的《道藏》是明代编正统年间编成的,总计1473种道书(含《续道藏》)。不仅卷帙浩繁,而且分类杂散、流派繁多,每种书的撰作者及撰作年代都不那么清楚,内容本来就十分艰深,还喜欢用隐语,要研究道教,实非易事。台湾萧登福教授沉潜道学数十年,有感于此前的研究成果还不敷使用,重新对这1473种道书逐一进行“提要钩玄”的概括,并广泛参考佛教、儒家典籍及前人研究成果,考证其成书年代、流传脉络,阐述其在道教发展史上的意义,2011年撰写成《正统道藏总目提要》(台湾文津出版社)一书。历经十年修订和扩增,增加篇幅超过三分之一,现在首次在大陆地区出版,故定名为“新修正统道藏总目提要”。
    本书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