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植物学

哈佛大学植物标本馆馆藏中国维管束植物模式标本集(第3卷双子叶植物纲2)(精)

  • 定价: ¥1600
  • ISBN:9787572502330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科技
  • 页数:537页
  • 作者:编者:林祁//包伯...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模式标本是最重要的植物标本,是植物分类学家从事植物分类学研究必不可少的科学依据,是鉴定植物、开展专科专属研究、编写植物志、进行植物调查研究、开发利用和保护植物资源的重要基本资料。为了方便、快捷、充分地利用收藏在国外的中国植物模式标本,供国人及更多的研究人员使用,并使得这些珍贵资料得到更好的保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专家在国外通过对中国植物模式标本做抢救性工作,编研《哈佛大学植物标本馆馆藏中国维管束植物模式标本集》。本套书是植物分类学科研和教学人员的一部重要工具书,它对中国乃至东亚植物分类学的研究将产生长期的影响。

内容提要

  

    《哈佛大学植物标本馆馆藏中国维管束植物模式标本集》共收录哈佛大学植物标本馆馆藏的中国植物模式标本5776份,每份植物模式标本均是在同一学名下(种、亚种、变种、变型)多种标本中遴选出1或2份最重要的模式标本,按照蕨类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等分类分册编写,每册收录中国植物模式标本500份左右,共计11卷第1卷包括蕨类植物、裸子植物和单子叶植物的模式标本,共547份,含63份主模式、417份等模式、3份等后选模式、1份附加模式、7份合模式、52份等合模式、1份副模式、3份等副模式,隶属于52科、193属、480种、2亚种、57变种和5变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