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中国地理、旅游

黄河--摇篮曲/表里山河三部曲

  • 定价: ¥200
  • ISBN:978753776096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西科技
  • 页数:288页
  • 作者:李琼|责编:刘菲
  • 立即节省:
  • 2021-07-01 第1版
  • 2021-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万里黄河流经山西近千公里,把最精华、最雄壮的一段留给了山西,这里有黄河之魂——壶口瀑布,有中国最美峡谷——晋陕大峡谷;这里是黄河挟沙带泥最多的河段,千余米的落差形成的黄土沃野万里孕育了中华古文明——华夏之祖、尧都舜城、后土社神、关公文化等,更有这些文明在山西留下的大量精美古建、人文故事……请走进黄河,与我们一同吟唱中华摇篮曲!

内容提要

  

    黄河—摇篮曲:以地理的视角,以人文的精神,以高度的凝练,以深度的认知,重新发现古老三晋之美。本册包括:1、晋陕大峡谷:被隐没的最美黄河(中国最长峡谷的地质美与人文美)。2、万家寨:乳水济三晋(山西黄河五大水利枢纽和它们创造出的美景)。3、河曲:民歌的海洋(民歌中的黄河风情与汉蒙民族融合)。4、碛口:吴冠中的大发现(黄河古渡承载的河路商业历史)。5、吕梁山:铜墙铁壁(刘渊、于成龙、克难破、刘胡兰、吕梁英雄传等)。6、临汾:礼乐的摇篮 戏曲的故乡(中华民族搏动的心脏)。7、古晋都(侯马、新绛、曲沃、翼城、绛县构成的晋国古都区,是战国变法的起搏器,是中国统一的推进器)。8、晋南壁画(中华早期文明的摇篮,文明的摇篮、戏曲的摇篮、诗歌的摇篮、关公信仰的摇篮等)。9、运城:黄河岸边一池雪(以元好古为首的晋南壁画创作,国际影响力仅次于敦煌的中国宗教绘画艺术流派)。10、中条山:一眼望千秋(孕育中国早期文明的火种,孕育黄河最后一块原始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