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森林商学园(共4册)

  • 定价: ¥140
  • ISBN:97875016171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天
  • 页数:56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套书共4册,每册都包含10个精彩有趣的动物故事,让“森林三侠”带着你进入冰雪森林的奇妙世界,与动物做伴的同时,学习藏在他们生活中的经济学知识。用讲故事的方式学经济,更靠谱!
    从儿童视角出发,带入亲切真实的生活场景。收入、储蓄、消费、折扣、成本……构建孩子经济学思维,提供观察社会的新视角与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提前了解社会运行规则,更有用!
    作者为经济学博士龚思铭,主编为资深科普图书策划人肖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位中国籍秘书长林建海博士与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张明舟主席等诚意推荐,一套专门为孩子定制的、不可多得的少儿财经科普读物。
    全书全彩配图,版式活泼,生动可爱的动物形象跃然纸上,带孩子体验一场“纸上动画电影”。故事之后还有“小贴士”“互动题”“小词典”等辅助机关,摆脱枯燥,加深理解,让阅读真正成为孩子一生的兴趣与习惯。

内容提要

  

    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表现在各个方面,他们既想了解宇宙和恐龙,也想知道家庭为什么要储蓄,商家为什么会打折,商品为什么打广告,价格为什么会变动,国家为什么有税收,潮流究竟是什么……“森林商学园”系列就是用有趣精彩的动物故事,巧妙贯穿经济学原理和知识,回答孩子们心中好奇疑问的同时,教给他们生活中必要的经济学常识,构建有用的经济学思维,早日提升财商智慧,增强自我管理能力,培养他们观察社会的新视角与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提前了解社会运行规则,为未来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媒体推荐

    “森林商学园”系列是一套集知识和趣味为一体的财商读物。它为小读者们打开了一扇门,让他们在轻松阅读的同时了解日常生活中的“经济”现象,学习如何做人做事,引领他们进入认识人生和成就梦想的广阔世界!
    ——林建海博士,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秘书长
    经济学虽属专业,但经济活动的事实生动活泼,人们无论老幼,时时刻刻都浸润其中。经济学的学习应该从孩子抓起,这套精心准备的“森林商学园”丛书就是最好的出发点!
    ——何平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森林商学园”系列将经济学知识巧妙地融入故事,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的“财商”,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消费观。这样的读物不仅是有趣的,更是有益的。
    ——马庆泉博士,曾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

目录

1 大森林的小生意
  1.京宝的烦恼
  2.357有好主意
  3.冬日小插曲
  4.357的梦想
  5.春天的集市
  6.神奇的贝壳
  7.大家都爱“鼠来宝”
  8.狐狸家的游乐场
  9.一日暴发户
  10.吃一堑,长一智
  小词典
  生活中的经济学
2 棕熊赚钱不容易
  1.居民失窃事件
  2.守夜“鼠来宝”
  3.笨贼一箩筐
  4.深夜围捕行动
  5.神奇的税金
  6.逃税居民霹雳
  7.另一种“盗窃”
  8.真假神露水
  9.盛夏消暑宴
  10.大侠猴蹿天
  小词典
  生活中的经济学
3 紫貂什么都想买
  1.不速之客
  2.贵族猫的幸福
  3.芭芭拉风潮
  4.偶遇飞行员
  5.紫貂包包店
  6.警惕高利贷
  7.惹出大麻烦
  8.超级大营救
  9.攻打大别墅
  10.芭芭拉的坦白
  小词典
  生活中的经济学
4 狐狸为什么总缺钱
  1.钱都去哪儿了
  2.大闹飞行学校
  3.狗熊所长变脸
  4.猴蹿天的回忆
  5.精彩推理秀
  6.围攻养鸡场
  7.解药就在身边
  8.雪山上的阴谋
  9.勇斗偷猎者
  10.森林银行开业啦
  小词典
  生活中的经济学

前言

  

    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表现在方方面面,他们既想了解宇宙和恐龙,也想知道家庭为什么要储蓄、商家为什么会打折、国家为什么要“宏观调控”。而这些经济学所研究的问题既不像量子物理一般高深莫测,也不像形而上学那样远离生活。只要带着求知心稍稍了解一些经济学常识,许多疑惑就可以迎刃而解。
    除了生活中必要的常识,经济学还提供了一种思维方式,让我们以新的视角去观察世界。生活中面临的许多“值不值得”“应不应该”,完全可以简化为经济学问题,无非就是在成本与收益、风险与回报等各种因素之间权衡。当然,生活是如此的复杂,远非经济学一个学科能够解释和覆盖,但是对未知领域的探究心和求知欲,特别是学会如何学习、怎样寻找答案,是比知识本身更加重要的能力,也正是这套丛书想要告诉小读者的。
    人的认知有多深,世界就有多大。知识越丰富,人生体验也就越多彩。希望本套丛书所介绍的知识能为小读者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有助于大家以更开阔的眼光去观察我们的社会、了解人类的历史和现在。同时也希望本套丛书能成为一扇门,引领小读者进入社会科学的广阔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