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益智游戏 > 益智游戏

魔方少年(写给你的魔方课程)

  • 定价: ¥68
  • ISBN:97875760151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111页
  • 作者:码粒教育研究院|...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既是一本故事书,又是一本原理书。
    全书共十个章节。每一个章节的前半部分讲述了魔方少年方方的历险故事,而后半部分则深入剖析了故事背后的魔方原理。魔方的解法有很多,书中选择的是三阶魔方层先法,这是一种适合初学者的解法。全书的十个章节可以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前两章,为预备知识,介绍魔方的基本结构和操作。第二部分是第三章至第九章,为全书主体部分,介绍层先法的七个步骤,分别是底棱复原、底角复原、中棱复原、顶棱翻色、顶角矫正、顶角归位和顶棱归位。每章解决一个问题,解释相关核心概念,剖析解法原理。第三部分是第十章,全面梳理解魔方的思路。各章的魔方小课堂开头部分明确了学习目标,敲黑板部分归纳了重点知识,各章末尾还提供了练习题目。
    通过学习本书,读者不但能复原魔方,具备魔方高手的思维,还将获得一套解魔方问题的工具包。熟练使用这套工具包,可以解决各式各样的魔方问题,还会为学习魔方高级解法和盲拧魔方奠定基础。本书可作为中小学魔方学习教材使用。

内容提要

  

    Tip 1  有趣的冒险故事
    我们的故事发生在魔方世界,这里没有冷冰冰的数据和无趣的公式,孩子们需要做的就是跟着魔方少年——方方一起冒险,在冒险的旅途中,轻轻松松学习魔方。
    Tip 2  完整的课堂教学
    我们提供完整的魔方课程,包括了入门图示、小课堂、视频教学,并为每一课设置了学习目标、操作讲解、敲黑板、练习题等环节,在轻松读故事的同时,又有完整的魔方学习内容。
    Tip  3 强大的思维能力
    阅读这本书,不仅能学会复原魔方,掌握解魔方的策略,还能培养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魔方大神介绍的心得,不但可以打开眼界,还能学到魔方高手的思维。

目录

第1章  被召选的孩子
第2章  颠来倒去
第3章  丢失的雪莲花
第4章  落叶归根
第5章  寻找双色灵石
第6章  十字神坛
第7章  封魔神剑
第8章  方方的回忆
第9章  魔王的阴谋
第10章  最后的战役
尾声
后记
魔方大神访谈
魔方知识与技能一览表
练习题参考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