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动漫、绘本 > 绘本

花园(精)

  • 定价: ¥42
  • ISBN:978750161729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天
  • 页数:4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花园》是汪曾祺早年创作的一篇散文,最初刊载于1945年6月第二卷第三期《文聚》,原有副标题“茱萸小集二”。《花园》是用回忆的笔调描述作者幼年时家中的花园和在花园中玩耍的情景。开篇“在任何情形之下,那座小花园是我们家最亮的地方”,一个“亮”字,表明花园在作者记忆中的明丽色彩,也是全文的情感基调。
    作者堪比一个博物学家,在《花园》中描写了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鸟兽虫鱼,并与孩童的玩耍、游戏结合在一起,虽然文字是不事修饰的白描风格,但灵动有趣、意兴盎然,让读者的情绪也为之昂扬振奋。但如果仅仅如此,就不是大师笔法了。《花园》中,汪曾祺在明丽童真的底色中又增添了幽静、清冷、玄妙的元素,比如花园外尼姑庵中小尼姑打水的声音,夜晚家中高朋满座时花园里的孤寂和忧郁。结尾作者和父亲在花园中相遇后的相顾无言,更是神来之笔,让人击节称赞。
    在《花园》中,汪曾祺对生命的描摹、对亲情的感悟、对自然万物的凝视精到深刻,让人意犹未尽,不忍掩卷。《花园》发表时,汪曾祺只有二十五岁,却已经展露出一个天才大作家的风韵和厚度。

目录

《花园(精)》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