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政治理论

政治通鉴(第2卷)(精)

  • 定价: ¥128
  • ISBN:978752021003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大百科
  • 页数:52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包括五部分:(一)古今中外的重要政治学经典;(二)改变政治历史进程的重大政治事件;(三)影响各国政治发展的重要政治人物;(四)对人类政治生活具有广泛影响的政治理论;(五)人类有史以来的基本政治制度。每部分有两篇文章,第二卷政治经典有《君主论》《正义论》;政治事件有辛亥革命、俄国十月革命;政治人物有武则天、斯大林;政治思潮有社群主义、多元文化主义;政治制度有民族国家、贤能政治。有作者的主观分析和评论,也包括各国政治学研究最具有代表性的前沿成果。

内容提要

  

    多卷本的《政治通鉴》充分体现中国政治学者的独立观点,既总结和分析中国政治发展的经验教训和一般规律,也分析和探讨世界主要国家政治发展的经验教训和普遍规律。各卷均包括五部分:(一)古今中外的重要政治学经典;(二)改变政治历史进程的重大政治事件;(三)影响各国政治发展的重要政治人物;(四)对人类政治生活具有广泛影响的政治理论;(五)人类有史以来的基本政治制度。
    我们要求作者努力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将叙述和分析相结合;第二,将纵向和横向的比较研究相结合;第三,将经典文献研究与理论前沿论述相结合。
    本书为第二卷。

作者简介

    俞可平,男,1959年生,浙江诸暨人。著名学者,政治学家。现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政府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中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会长,担任过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众多国内高校兼职教授,以及美国哈佛大学和杜克大学,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和杜伊斯堡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海外名校客座教授或高级研究员。在政治哲学、中国政治、比较政治、治理与善治、协商民主、政府创新、中国模式、社会治理、社会创新、全球化、现代化、全球治理等领域进行了独到的研究,在这些研究领域中是国内外学术界公认的代表性学者之一。

目录

总序  俞可平
第一部分  政治经典
  《君主论》  俞可平
  《正义论》  李石
第二部分  政治事件
  辛亥革命  辛松峰
  俄国十月革命  郭春生
第三部分  政治人物
  武则天  王双怀
  斯大林  左凤荣
第四部分  政治思潮
  社群主义  李砚忠
  多元文化主义  杨靖畋
第五部分  政治制度
  民族国家  于春洋
  贤能政治  王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