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化工、轻工、手工业 > 轻工业、手工业

版式设计关键词(设计大师的方法与风格)

  • 定价: ¥48
  • ISBN:978754109872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美术
  • 页数:120页
  • 作者:(美)史蒂文·海勒...
  • 立即节省:
  • 2021-11-01 第1版
  • 2021-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国平面设计协会(AIGA)终身成就金奖章与史密森尼国家设计奖得主史蒂文·海勒和盖尔·安德森共同讲授版式设计——平面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启发设计师开创自己的版式特质与风格。
    从字型和事物的转化与变换、媒介和技术的使用与引用、达达和超现实主义等现代艺术元素的运用,到文字和图像的融合、节奏和韵律的营造、叙事和观点的表达,这本书揭示了每一个出色的版式设计方案背后的实践方法。
    变形、拼贴、手绘、抽象、极简、矢量、网格、重叠、双关……每个关键词都对应一个出自设计大师之手的经典版式案例,涵盖了书籍、杂志、海报、广告、标志和字体等各种版式设计的应用领域。

内容提要

  

    版式设计是平面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这本书不是一本版式设计基础知识教程,而是一本版式设计观念宝典。极简、抽象、变形、拼贴、重叠、双关……从字型和事物的转化与变换、媒介和技术的使用与引用、达达和超现实主义等现代艺术元素的运用,到文字和图像的融合、节奏和韵律的营造、叙事和观点的表达,史蒂文·海勒和盖尔·安德森精选了出自设计大师之手的版式方案,涵盖了书籍、杂志、海报、广告、标志和字体等各种版式设计的应用领域,描绘了每一个出色的版式设计方案从方法到风格的创意历程。

目录

引言
设计最佳版式
用字母交流
图示
环境
建构
变形
观念
谐趣
创造版式个性
拼贴
重组
偏执
极端
说话
重叠
非传统
获得历史的启发
古风
本土
先锋
洛可可
浪纹
数字
探索媒介和技术
手绘字体
画笔涂鸦
定制
商标字体
蜡笔
黑板
矢量
激光
创造幻象与奥秘
平面维度
流动性
叠印
阴影
实验风格与形式
实验
智能字体
小写字母
极简主义
表现力节制
网格
抽象
游戏与即兴创作
双关
画谜
发光
新奇
字母脸
整合
比例
混乱
标点符号
术语表
延伸阅读
致谢与图片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