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朱自清散文精选

  • 定价: ¥29.8
  • ISBN:978751683070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176页
  • 作者:朱自清|责编:徐玥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 朱自清的散文被称为“天地间至情文学”,此版本精选朱自清生平经典散文32篇,备受读者喜爱,伴随了数代人成长。
    2. 收录《背影》《春》《荷塘月色》等享誉海内的散文名篇;加收《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我是扬州人》等名作,一本书阅尽朱自清散文精华。
    3. 全书按文章出处全新编订,让阅读更有针对性,更好了解朱自清散文脉络。
    4. 全书篇目均出自由朱自清先生之子朱乔森主编的《朱自清全集》,版本权威。
    5. 专业主播全文配乐朗诵,随书附音频二维码,随手扫,随心听。

内容提要

  

    《朱自清散文精选》一书完整收录了朱自清散文代表作中的经典读物。朱自清的散文平实而蕴藉温情,细腻又不失率真,在通俗与清雅间写尽人生况味,是公认的“白话美文典范”。作为一代散文大师,朱自清的好文章,远不止《背影》《荷塘月色》《春》《匆匆》。细腻清隽的《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真挚感人的《给亡妇》,恬淡温暖的《冬天》,诗情画意的《欧游杂记》《伦敦杂记》,妙语如珠的《论自己》,风趣幽默的《我是扬州人》,为你展现一个精彩纷呈的朱自清,完美诠释散文之美。本书所选作品都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其中“一生的一角”所选的4篇文章《正义》《论自己》《论别人》《论诚意》很具代表性,是其他选本所没有选入的。

媒体推荐

    朱自清虽则是一个诗人,可是他的散文仍能满贮着那一种诗意。
    ——郁达夫现代作家
    每回重读佩弦兄的散文,我就回想起倾听他的闲谈的乐趣,古今巾外,海阔天空,不故作高深而情趣盎然。我常常想,他这样的经验,他这样的想头,不是我也有过的吗?在我只不过一闪而逝,他却紧紧抓住了。他还能表达得恰如其分,或淡或浓,味道极正而且醇厚。
    ——叶圣陶  现代作家
    朱自清是“五四”以来重要的学者兼作家,他的批评兼论古典文学和新文学,他的诗并传新旧两体,但家喻户晓、享誉始终不衰的,却是他的散文。
    ——余光中  当代作家、诗人

作者简介

    朱自清(1898-1948),原名朱自华,字佩弦,号秋实,原籍浙江绍兴,生于江苏东海。中国现代著名作家、学者、教育家、批评家。曾任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系主任。
    朱自清的散文素朴缜密、隽永深刻、沉郁顿挫,以语言洗练、文笔清丽、思想沉厚著称,极富真情实感和感染力,他的散文作品可以分为三类:一是家庭小品,如《背影》《给亡妇》等;二是海外游记,如《欧游杂记》《伦敦杂记》;三是写景美文,如《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荷塘月色》《春》等。

目录

踪迹
3  匆匆
5  歌声
7  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
17  温州的踪迹
背影
27  背影
30  阿河
39  白采
43  荷塘月色
你我
49  扬州的夏日
53  看花
58  我所见的叶圣陶
63  论无话可说
66  给亡妇
71  你我
88  冬天
91  说扬州
95  南京
欧游杂记
103  威尼斯
108  罗马
伦敦杂记
119  文人宅
126  圣诞节
人生的一角
133  正义
137  论自己
141  论别人
145  论诚意
其他
151  春
153  我是扬州人
158  说话
162  很好
167  《子恺漫画》代序
170  《子恺画集》跋
173  《谈美》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