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我们的狮子朋友

  • 定价: ¥35
  • ISBN:97875442922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184页
  • 作者:(澳)安东尼·布尔...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与狮子,一场击中心灵的相遇,一段难得的亲密关系。时间与距离割不断的,是生命的紧紧相依。
    《纽约时报》《泰晤士报》畅销书,《时代周刊》《每日邮报》推荐,译为18种语言。
    8个月朝昔相伴,34幅珍贵留影,跨越10000公里的深情拥抱,这场击中心灵的相遇,讲述了人类与动物难得的亲密关系,这本书让我们觉得,克里斯蒂从未离开。

内容提要

  

    两个来自澳洲的年轻人,在伦敦的百货商场买下一头小狮子,给他取名为克里斯蒂。他们在英国度过了温暖难忘的八个月。小狮子飞快地长大,是时候送他回非洲草原了,那里才是他的故乡。几经周折,克里斯蒂终于在肯尼亚的科拉落了脚。从小被人类喂养的克里斯蒂,能否在弱肉强食的自然界生存下来?他会不会记得那些陪伴他长大的人类朋友呢?

目录

前言
1  一头挂着价格标签的狮子
2  家具店的狮宝宝
3  王者风范
4  “不爱抛头露面的丛林之王”
5  囚笼还是自由
6  狮子在“世界尽头”
7  乡村生活
8  克里斯蒂的父母
9  “煤块回归纽卡斯尔”
10  狮子世界里的狮子
11  向前,克里斯蒂
12  克里斯蒂的进步
13  YouTube上的一九七一年重聚
14  最后的告别
15  克里斯蒂的金字塔
乔治·亚当森野生动物保护信托基金
致谢

前言

  

    多年以前,我们写下《我们的狮子朋友》,讲述一头住在伦敦的狮子回归非洲的故事。如今,YouTube向世界各地的新一代观众介绍了狮子克里斯蒂,他非凡的经历令人们着迷。
    想当年,我们还是两个来自澳大利亚的年轻旅行者,刚来伦敦,完全没想到会在哈罗德百货公司买下一头小狮子。我们和克里斯蒂先是住在伦敦,后又搬到乡下,一直到因《生而自由》而闻名遐迩的乔治·亚当森安排他回肯尼亚重归自然。
    《狮子在“世界尽头”》和《狮子克里斯蒂》这两部纪录片集中讲述了乔治·亚当森组织狮群,以及克里斯蒂重回野外生活的故事。YouTube上的视频短片则展示了在克里斯蒂回归自然一年后,我们重回肯尼亚与长大许多的他重聚的难忘场景。
    本书的第一版让我们感到骄傲,那是在我们二十出头时写的,如今这本修订升级版保留了文本原貌。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借机增加了新内容,澄清了一些事实,并在某些段落试图更准确地表达我们的想法。
    这么多年过去了,一些记忆仍然异常鲜活,而另一些则已模糊。我们查阅了两本后来出版的谈及克里斯蒂的好书:乔治·亚当森自传《我的骄傲和快乐》和阿德里安·豪斯的《伟大的野外之旅:乔治与乔伊·亚当森的生活》。这两本书帮我们核实了某些特别事件的先后顺序,还提供了一些新信息。另一个资料来源,是那段时期艾斯(即安东尼·布尔克)写给他父母的书信,最近他才知道,这些书信被保存了下来。
    YouTube上我们重聚的视频短片引发了人们对克里斯蒂的故事的巨大兴趣,本书正是因此才重新出版。二○○七年四月起,我们陆续收到一些电子邮件,告诉我们重聚的镜头出现在YouTube上。我们不知道是谁上传了这些视频,至于我们自己,即便想上传也不知道如何操作。我们后来找到了上传者,是一位名叫丽莎·威廉姆斯的艺术生,她来自洛杉矶。她在几个月前就把这些没有声音的镜头片段传到了YouTube上。开始我们也没有真正关注此事,但到了第二年初,我们发现视频越来越受欢迎。它就像那种被广泛转发的问候邮件(主题通常为“将它发给你所爱的人”,配以惠特尼·休斯顿深情演唱的歌曲《我将永远爱你》),传遍了全世界。YouTube上的点击量攀升到了数百万,其他的网站上也相继转发。我们偶尔会去读读评论,那感觉像是成了自己生活的旁观者。大多数观众都觉得这段视频极为感人,评论也非常正面,这种情况显然是异乎寻常的,也常被评论家注意到。这是一段属于我们的非常特别的经历。
    互联网是约束甚少的领域,很多有关克里斯蒂和我们的信息是错误的。其中,认为我们回去看望克里斯蒂时面临危险的看法尤为错误。那时,乔治了解克里斯蒂已有一年,他确信克里斯蒂会认出并迎接我们。不过事后他坦言不曾料想到会出现如此情深意切的场面。
    随后,美国电视节目主持人艾伦·德詹尼丝在她的节目中播放了这段视频,并邀请弗吉尼亚·麦肯娜和约翰到场。虽然他们没有露面,但此次播放重聚视频的节目在其网站上点击量攀升至三百万,领先于许多其他国际电视节目。克里斯蒂成为世界性新闻,点击量不断上涨冲破六千万,相关网站超过了八百个。好莱坞的电影制作人开始打来电话了解情况。相关的搞笑视频和模仿秀也有不少。有个匿名观众给克里斯蒂建了Facebook页面,在那里他有了许多朋友。
    克里斯蒂的故事早已尽人皆知。本书曾以四种语言出版过,并被许多杂志连载。纪录片《狮子在“世界尽头”》和《狮子克里斯蒂》在许多国家被一再播放。随后,自然而然地,人们的兴趣逐渐消退,流年似水,对这段经历的记忆于我们而言似乎成了一个隐秘的梦、一个幻想,甚至是一次幻觉。
    过去,人们了解到的是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那是关于一头伦敦狮子回到非洲老家的奇闻。而现如今,由于这短短几分钟关于我们重聚的视频影像,关注的焦点变成了我们与一头迅速长大、想必已恢复了野性的动物之间的深厚情谊,以及一年后他对我们非同寻常的热烈欢迎。人们的巨大兴趣和关切,一时间令我们手足无措,同时也给了我们反思这段多年前经历的机会。一个名叫乔安娜·C·阿维里的人给我们发来电子邮件,她觉得我们破除了社会强加在动物之上的刻板印象,跨越了人类与动物之间的差异,从而揭示出二者之间的种种相同之处。
    我们试图理解这段视频为何会引发数百万人的情感共鸣。是由于克里斯蒂表现出的无条件的爱?是由于它关乎成长和分离?是由于它触及了失落和孤独感,以及重聚的快乐?人们是否在以自己的情感和需求度量他们与动物的关系,以及动物所给予的安慰和陪伴?在技术支配一切和电脑游戏取代户外活动的状况下,我们是否都已过于疏离于自然世界?这是不是对于往昔的怀恋?在那个时代,童年更无忧无虑、更安全,年轻人有更多的自由和时间去冒险。
    互联网使交流方式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为社交、娱乐、信息传播,同时也为社会和政治行动提供了难以想象的机会。通过网络,我们可以有力地推进我们坚信的事业。只要我们能同心协力尝试解决世界上最迫切的社会、环境和野生动物问题,我们将惊奇地发现,我们会取得何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