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初中文教 > 初中数学

数学培优竞赛一讲一练(7年级深圳中学校本教材)/数学培优竞赛新思维

  • 定价: ¥45
  • ISBN:978730256556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161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以中考数学难题和国内外初中数学竞赛为背景,按照初中数学课程的进度分专题编写,在内容的安排上力求与课堂教学同步,在夯实基础的同时,通过新颖、有趣的数学问题,构建通往数学优等生的捷径;在巩固深化初中数学教材知识的同时,拓宽有关中考数学和竟赛数学的知识,介绍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巧妙解题方法与技巧,有助于激发创新与发现的灵感,提高中考数学和初中数学竞赛的成绩。本书可供初中数学资优生,准备参加初中数学竞赛及中考的学生使用,同时也适合中学数学教师,高等师范院校数学教育专业的大学生、研究生及数学教师参考阅读。

作者简介

    朱华伟,深圳中学校长,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特级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市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兼任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曾任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队领队、主教练,率中国队获团体冠军。
    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中国教育学刊》《课程·教材·教法》及国内外数学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100余部。2018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021年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

目录

第1讲  有理数和数轴
第2讲  绝对值
第3讲  有理数的运算
第4讲  代数式
第5讲  探索、猜想与归纳
第6讲  整式的概念和整式的加减
第7讲  一元一次方程的概念和解法
第8讲  一元一次方程的应用
第9讲  行程问题
第10讲  空间图形初步
第11讲  线段与角
第12讲  图形的计数
第13讲  相交线与平行线
第14讲  面积问题和面积方法
第15讲  实数
第16讲  平面直角坐标系
第17讲  一次方程组的概念和解法
第18讲  一次方程组的应用
第19讲  一次不等式(组)的概念和解法
第20讲  一次不等式(组)的应用
第21讲  数据的收集、整理与描述
第22讲  计数方法与原理
第23讲  估计和估算
第24讲  离散最值
第25讲  数学模型选讲
第26讲  奇数与偶数
第27讲  数的整除性
第28讲  带余除法
第29讲  一次不定方程
第30讲  逻辑推理
第3l讲  操作问题
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