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直上青云

  • 定价: ¥59.8
  • ISBN:978754049848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51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首部在职民航机长创作的长篇小说,全景式地向读者展现了神秘的民航业的真实面貌,讲述了机长如何从职场受挫与爱情痛楚中浴火重生。
    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原四川航空公司董事长蓝新国作序推荐,湖南卫视主持人李维嘉、作家阎真、浮石联袂推荐。

内容提要

  

    这是一部描写民航题材的长篇小说,是一部民航机长的现实奋斗史和精神成长史。小说的主人公是民航国际航班的机长,他由心智不成熟到成熟,由初出茅庐的懵懂青年最终历练成为一名遇事沉着冷静懂事干练的成功机长。这本书写了年轻人真实的奋斗史,给许多刚入职的青年以精神鼓舞。许多读者跟主人公一样在物欲横流的商业社会迷失方向,但是主人公能够在最困厄的时刻保持一份操守,保持对未来的乐观心态,这难能可贵。这本书的语言很适合年轻人阅读。可读性强。这本书题材方面也较为吸引人,民航工作人员对于广大读者而言是陌生领域,飞行员也是一个令人充满神秘的职业。

媒体推荐

    《直上青云》是青年机长谢锟的处女作,小说给读者新的阅读体验。作者用真实的笔触充满热情地书写了民航从业人员这样一个在读者面前较为神秘的群体,对他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做了详细的描摹,这应该是小说最突出的特点。
    ——著名作家,《沧浪之水》作者  阎真
    《直上青云》通过大量篇幅描写主人公对人生的领悟和对事业的追求,让职业信仰这一比较热门的话题成为读者与作者乃至书中人物之间的精神互通。推荐每一个行业的职场人都能读一读这本书。沉下心来,守住职业信仰,才能拥有精彩的职场人生。
    ——著名作家,《青瓷》作者  浮石
    《直上青云》描绘了年轻一代民航人保有的坚定理想信念;他们面对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依然有着自己的人生领悟、事业追求,以及对行业乃至国家的热爱与忠诚。
    ——吉祥航空董事长  王均金
    《直上青云》这部长篇并不复杂,无论是情节的布局还是语言的表述,都很流畅,阅读过程也如经历了一场高空飞行,轻松、平稳,置身于云海之上,偶有气流冲击的颠簸,但一切都有惊无险,小说的结束,也正如飞机的安全落地。
    ——四川航空公司原董事长  蓝新国
    小说描述了初入社会的主人公向天擎心智由不成熟到成熟,情感由爱恋到理解女友,职业由追求金钱到追求事业的成长过程。他把飞行时的专业操作和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糅杂在一起,透过亲历的行业见闻描摹了民航人生动的从业故事。
    ——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  李维嘉

作者简介

    谢锟,壬戌年生于湖南长沙,吉祥航空机长,执飞空客A320,A330和波音B787梦想客机,至2020年已安全飞行一万四千小时。自幼学艺,向往无拘无束的生活,未料成长后从事的职业极其严谨。喜欢旅游,钟情美食,爱好写作,热衷运动,游历全球时愿意画上几笔记录生活点点滴滴。

目录

《直上青云》无目录

前言

  

    青云之上,如意吉祥
    在吉祥航空,有这么一群热爱创作、热爱生活的一线运行人员。他们通过对生活的观察、对工作的思考,表达对飞行、对民航的热爱与向往。
    本书的作者谢锟机长,就是这样一位生活的观察者、工作的思考者。他从工作中找寻生活的价值,也在生活中体会工作的意义。我很喜欢文中这句话:“很多人认为工作影响生活,其实工作与生活是相互影响的。生活乐观的人工作必然积极向上,工作热情的人生活也会丰富多彩。”的确,飞行很辛苦,而当你冲上青云那一刻,却能感受到鸟瞰大地的喜悦;工作很劳累,而正是因为全心投八工作,才会更加珍惜与家人一起的闲暇时光。主人公从初八职场的茫然,到喜欢,到抱怨,到热爱·这似乎也是当下很多人都会经历的工作与生活路线。
    今年三十八岁的谢锟已经安全飞行一万四千多小时,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年轻老机长”。在保障安全飞行的同时,利用自己业余时间创作本书。《直上青云》描绘了年轻一代民航人保有的坚定理想信念:他们面对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依然有着自己的人生领悟、事业追求。以及对行业乃至国家的热爱与忠诚。
    谢锟机长在小说中展现的年轻一代民航人激昂奋进的群体形象,其实是吉祥航空乃至中国民航的一个缩影。在“高价值航空承运人”的发展战略号召下,像谢锟机长这样的众多优秀专业人士齐心协力,共同创造了吉祥航空十多年以来的安全运行与稳固发展,也让更多旅客感受到“把吉祥带回家”的高价值服务体验。他们的个人奋斗,不仅仅是超越自我,实现自我价值,更是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各位读者能够从本书中感受到年轻一代民航人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的时代面貌,同时也能够把吉祥带给更多身边人,把吉祥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