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语言学入门/牛津通识课

  • 定价: ¥32
  • ISBN:978754439981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南
  • 页数:202页
  • 作者:(美)斯蒂芬·罗伯...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强烈的问题意识,明确的观点。围绕世界语言多样性展开,探讨了诸多话题,如语言应该如何定义?如何分类?为什么世界语言不停在消失?语言消失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为什么我们要关注语言的消亡?应该如何判断一组语言是否相关等,引导读者思考。
    (2)短小精悍。一本6万字的书囊括众多语言重大议题,让读者快速了解,语言多样性急剧下降问题、语言与方言的区分问题、手语与口语的地位与关联问题等等。
    (3)语言通俗,案例丰富,发现感强,阅读无障碍,可作为语言学的入门读物。关于语言多样性的具体数据分析和独特的语法特征让人惊讶。
    (4)权威经典,牛津通识系列。

内容提要

  

    为什么不能所有人都使用同一种语言?
    想象一下,出于某种语言魔法,世界上的人突然开始使用同一种语言,比方说世界语。你觉得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 事实上,几乎可以确定——
    20~30年后,一定会出现语言的地方变化,至少会有地方口音;
    50年后,将会出现明显的地区差异;
    100年后,差异继续增大,某一地区的人们将很难理解另一地区的语言。
    简而言之,我们的语言在不断发生变化。
    语言学家斯蒂芬·罗伯特·安德森用语言学的知识解答了一系列问题,如语音和语法为什么一直在变?语言的变化都有规律可循吗?语言和方言到底有什么不同?……
    翻开本书,三小时带你快速入门语言学!

媒体推荐

    专业、简洁,但不乏味,“牛津通识课”系列不愧为有思想的读者的百科全书。
    ——博伊德·唐金
    (英国《独立报》资深文学编辑,曾任国际布克奖评委会主席)
    牛津大学出版社的《牛津通识课》系列是科普类图书的标杆,一如企鹅图书一直是文学类书籍的标杆。
    ——吉姆·卡伦(历史新闻网)
    要是所有出版物都达到《牛津通识课》一样的高度就好了,完美的价格,精美的设计和制作,权威的内容和诱人的主题。
    ——《书商》
    《牛津通识课》是一系列触手可及的手册,它们既不羞辱我们的无知,也不因为博学而危言耸听。这些都应受到赞扬。
    ——《牛津时报》

目录

第一章  绪论:语言多样性的维度
第二章  世界语言知多少
第三章  系统发生语言学:建立语言关系
第四章  语言的未来
第五章  语言种类统计的一些问题
第六章  语言的基因类型
第七章  手势语言的多样性
第八章  结论:人类语言的统一性
参考书目
延伸阅读
译名对照表
致谢
插图列表
表格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