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理论

无限空军(超越制空权上下)

  • 定价: ¥138
  • ISBN:978751652608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航空工业
  • 页数:752页
  • 作者:戴旭|责编:张世昌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华鹰派”戴旭唯一空军专著,专业视角点评古今中外空军百年发展,推理未来战争形态!
    从过去到将来,从有限到无限,从蔚蓝到深蓝,空军逐渐决定国运兴衰,一本书读懂空军,读懂空战!
    科技化、信息化、人工智能化的时代,俯瞰全局,再次布局空天,重新定义制空权!
    军事爱好者的福音,帮助读者了解历史,拓宽知识面,塑造尚武精神,提高格局!
    辅以3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全彩印刷,优质纸墨,全景再现空军、空战的百年芳华!

内容提要

  

    《无限空军:超越制空权》以专业的视角,结合对两次世界大战、现代导弹空战、航空航天科技、未来太空部署等诸多要素的解读与预测,从过去到将来,从技术到战术,全时空、全方位、全视角地剖析空军的演化、制空权含义的升级,回眸百年空战文化,思索未来空天布局。
    本书关注空战、空军发展的逻辑,用战争的例子梳理空中力量的发展脉络,并配以300余副珍贵罕见的历史照片,跨越百年沧桑,从碧海到蓝天,从天空到太空,多维解析历史上的经典空战与制空权的演变。

作者简介

    戴旭,祖籍河南民权。山西运城入伍。先为地空导弹某部士兵,自军中考入空军通信学校航空兵台长班,后入某空军飞行学院、空军政治学院、某空军指挥学院等工作、学习。现为国防大学教授,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大校军衔。
    1 991年海湾战争后自学军事。研读西方军事史、中国兵法、毛泽东军事思想,跟踪现代战争和世界格局变化,时发警示,蜚声海内外。1993年发表《以血祭天一个空军上尉的关于现代战争的预言》;2003年发表《20世纪世界空战》:2009年发表《盛世狼烟》《C形包围》等专著,首次提出美国对华围堵和肢解战略。2010年被中国网民自发评为“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
    作为中国军队新锐思想代表人物,最早提出世界正处于“第五次战国时代”,当前世界是《一个帝王与三大战场》,主张《中、俄、伊建立大欧亚共同体》《中国需要新型军队》《中国新型军队之鹰击战略》《中国需要空中骑兵军团》《八干里外拦截战争》《南海战略万言书》等。
    中国军队中最早应用网络的军人之一,最早提出《美正掀起网络侵华战争》《美国对华攻心战总纲》《网络是捍卫国家利益上甘岭》《“互联网+”战争催生第七代战争》等。
    为当代中国政论和军事理论领域有独特建树者,全部著作沿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军事之逻辑脉络展开,穿行于历史、哲学和文学之间,被誉为“有大师气质的战略家”,并广受日本、欧洲、美国、俄罗斯等多方智库关注。著述以逻辑清晰、语言生动、思维超前、观点犀利见长,研究以预测、实用为基本归宿。

目录

序言  空军的质变
第一章  呼啸的云烟——世界空军100年
第二章  消失的防线
第三章  “灰色”的光芒
第四章  大地的雷霆
第五章  深蓝的狂飙
第六章  永恒的流星
第七章  天兵的背影
第八章  “飞蛇”的云迹
第九章  大国的佩剑
第十章  无声的搏杀
第十一章  历史的飞跃
第十二章  沉重的翅膀
第十三章  云烟里的军团
第十四章  炸开的“鲜花”——发生在利比亚的空中战略干涉新模式
第十五章  漫长的猎杀
第十六章  渐近的“蜂群”——眺望智能化无人空战时代的到来
第十七章  大空军时代 ——从大气层空军到无限空间军
结语  三军归天及大空军的无限拓展与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