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夹缝生存(不堪重负的中产家庭)

  • 定价: ¥58
  • ISBN:978757300096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海南
  • 页数:315页
  • 作者:(美)阿莉莎·夸特...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贫者越贫,富者越富,消失的中产都去了哪里?——20年来,这一代美国人的生活成本提高了30%,医疗支出翻了一番,房价高不可攀,职场环境恶化,育儿成本陡增。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威胁到传统白领的工作岗位,电视节目只关注特权阶级和明星生活、粉饰太平。作者从住房、育儿、生育、住房等多个角度切入,向读者全景式展现中产阶级面临的系统性困境。
    疲于奔命却只能勉强维持体面,从“中产”到“破产”只有一线之隔——白天上课晚上开Uber的教师,人到中年进修第二学历、却被“二次收割”的失业者,忙于工作无法照料孩子、只能交给托儿所的上班族……作者采访了那些在阶层跌落边缘挣扎的普通人,通过他们的叙述,勾勒出当代美国中产焦虑生活:只有现在,没有未来,只有生存,没有生活。
    《我在底层的生活》《失业白领的职场漂流》作者芭芭拉·艾伦瑞克推荐:“凭借生动的故事、敏锐的分析和智慧,夸特剖析了中产阶级的坠落,也提供了解决方案和希望。”
    《纽约时报》2018年夏季最佳读物。《金融时报》《卫报》等媒体联合推荐

内容提要

  

    “中产阶级”曾经意味着什么?
    它意味着你可以养育两个孩子,去高质量的公立学校。
    它意味着拥有一栋房子,不需要多大,但是是自己的。
    它意味着工作日六点准时下班,和家人一起欢度周末。
    《夹缝生存》描述了如今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真实境况:社会保障越发薄弱,生育成本不断上涨,怀孕歧视和性别歧视频现、中年失业成为常态,越来越多的白领难以拥有正常的工作时间,更别提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作者采访的对象包括大学教授、律师、护士和儿童保育员等,这些传统职业的回报已经远不如当年。面对着高额的房租、沉重的医疗和教育负担,他们不得不为了维持表面上的体面疲于奔命。对如今这一代人来说,想要过上父母当年的生活似乎已经不可能了。

媒体推荐

    这是一个社会性和结构性问题,而不是个体或道德问题。我们没有失败,是资本主义辜负了我们。就像夸特以及书中每一则故事提醒读者的那样:我们身处的财务困境,绝对不是仅靠个体自律或更好的财务决策就能解决的问题。——《纽约时报书评》
    这些关于下坠中产阶级的故事反映出了焦虑的切身感受,而这在以数据为导向的经济衰退和复苏的故事中被忽略了。
    ——《金融时报》
    非常好,敏锐优雅的写作,尖锐犀利的描述。凭借生动的故事、敏锐的分析和智慧,夸特剖析了中产阶级的坠落,也提供了解决方案和希望。
    ——《我在底层的生活》《失控的正向思考》作者 芭芭拉·艾伦瑞克
    《夹缝生存》毫不留情地揭穿了美国的不平等现况。
    ——《卫报》
    《夹缝生存》捕捉到了当美国的个人主义遭逢特定职业领域发生的混乱变化时所产生的恶果,这种情况令数百万千禧一代的人陷入极其脆弱的财务状况,比他们预期的还要更糟糕。
    ——《华盛顿邮报》
    夸特是一位严谨的记者,她为我们讲述了那些令人不安的财务绝境的故事,并将其与事实和数据联系起来……你将在这本书中了解到,当今的资本主义如何令数以万计的人承受不稳定的生活和压力——而这些人的处境都已经算是相对优越了。
    ——《普劳》杂志
    夸特描写了中产阶级家庭如何努力达到父母所享受的生活水准。她认为,即使是收入相对较高的人群,也和大多数美国人一样,需要同收入差距和笼罩在都市地区的极端财富做斗争。
    ——《美国保守派》杂志

目录

引言
第1章 难以置信:怀孕与职场压迫
第2章 高学历的穷人
第3章 极限日托:工作的代价
第4章 阶级下跌:身处顶层的底层人
第5章 保姆的挣扎
第6章 开优步的爸爸:零工经济中的劳动者
第7章 第二人生产业与从头再来的中年迷思
第8章 拥挤的房屋
第9章 “1%社会顶层”节目的崛起
第10章 机器人的威胁
结论 不平等的秘密生活
致谢
注释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