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旅游经济

中医药康养旅游(康养休闲旅游服务系列教材)

  • 定价: ¥48
  • ISBN:97875637429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旅游教育
  • 页数:256页
  • 作者:编者:沙莎|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教材内容可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章至第三章为理论知识部分;第四章至第六章为实操方法讲解;附录部分为第三部分,收录讲解了相关政策文件。第一章中医药康养知识,全面涵盖了中医学的整体观念、阴阳五行理论、辨证论治方法、中医“治未病”思想以及药食同源中药的应用;另外简要介绍了中医的基本养生方法。第二章中医药康养旅游概述,介绍了中医药康养旅游的起源、发展、概念、构成要素、特征、功能、意义等知识点,从主体——旅游者、客体——中医药资源和旅游资源、媒介——中医药康养旅游业和保障——相关政策与旅游组织展开。第三章中医药康养旅游的资源与环境,从中医药康养旅游的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按照资源分类标准及类型进行介绍,结合中医药康养旅游的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体系的环境展开详细论述。第四章中医药康养旅游资源的开发,详细介绍了中医药康养旅游资源开发概念、开发原则、开发模式、开发案例。第五章中医药康养旅游的产品,针对中医药康养旅游资源与产品的不同属性,分类介绍了中医药康养旅游产品、中医药康疗旅游产品、中医药康体旅游产品。第六章中医药康养旅游的服务,涵盖了中医药康养文化旅游服务、中医药康养旅游的适宜技术、体验服务与商品服务要点。附录中节录了中医药康养旅游的相关政策,包括《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节选),《“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节选),为开展中医药康养旅游工作提供政策选编。此外,附录中还提供了中医体质辨识方法和游客健康管理档案表格,方便学习者参考使用。

作者简介

    沙莎
    成都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学院健康服务与旅游管理专业副教授,四川大学旅游管理博士,美国杜肯大学健康管理专业访问学者。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部省级课题7项,厅局级课题6项,校级课题3项,市级横向课题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论文荣获教育部三等奖、四川省教育厅一等奖;主编出版国家行业教材2部,参编1部,出版专著2部。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中医药康养知识
  第一节  中医药康养基础知识
  第二节  中医药康养的基本方法
第二章  中医药康养旅游概述
  第一节  中医药康养旅游的起源
  第二节  中医药康养旅游
  第三节  中医药康养旅游的现状与发展
第三章  中医药康养旅游的资源与环境
  第一节  中医药康养旅游的自然资源
  第二节  中医药康养旅游的人文资源
  第三节  中医药康养旅游的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体系
第四章  中医药康养旅游资源的开发
  第一节  中医药康养旅游资源开发概述
  第二节  中医药康养旅游资源的开发实施及相关案例
第五章  中医药康养旅游的产品
  第一节  中医药康养旅游产品
  第二节  中医药康疗旅游产品
  第三节  中医药康体旅游产品
第六章  中医药康养旅游的服务
  第一节  中医药康养旅游从业人员
  第二节  中医药康养旅游服务
  第三节  中医药康养旅游的适宜技术与体验服务
  第四节  中医药康养旅游产品服务
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