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外交、国际关系

跨大西洋变局--欧美关系的裂变与重塑/中国欧洲与世界丛书

  • 定价: ¥89
  • ISBN:97875203868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社科
  • 页数:281页
  • 作者:赵晨|责编:夏侠//...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美欧关系的一个核心就是欧洲究竟是附和美国命令的“小伙伴”,还是一个独立自主,与美国具有平等地位的“朋友”。欧洲要想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在经济上目前已经足够独立自主,但在军事安全领域,还需要加大自主防卫力量建设。美欧关系将可能呈现“渐行渐远”的趋势。本书主要从外交、经贸、安全、气候变化、对外援助和地缘政治等多领域对美欧关系“跨大西洋变局”做出了全面评估,细致追踪了这场变局在相关领域给大西洋两岸带来的冲击及其结果,总结呈现了特朗普时代美欧关系的发展脉络,并对拜登时代美欧关系的走向进行了前瞻。

作者简介

    赵晨,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研究员、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欧洲系博士。研究方向为欧洲外交、欧盟政治、欧洲一体化理论和全球治理。在《世界经济与政治》《欧洲研究》与Asia Europe Journal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新华社特约评论员。

目录

导言
第一章
  “蛮权力”还是“巧权力”外交
第二章
  “自由”还是“公平”贸易
第三章
  安全“再平衡”
第四章
  气候变化和能源政策的“变”与“不变”
第五章
  发展援助政策的新动向
第六章
  美国重返中东欧
第七章
  欧美对中国的不同定位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