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减脂生活(基础代谢减肥法)

  • 定价: ¥52
  • ISBN:978755965511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46页
  • 作者:邱超平|责编:徐樟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000万+用户,基础代谢减肥法倡导者邱超平医生,写给中国人的科学减肥指南!
    20年减肥医师经验总结,靠吃就能瘦的科学减肥法,数百人减肥成功案例,详细分析人体基础代谢的核心原理。
    九种体质学说把人的体质分成九种,分别是:平和质,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湿热质,血瘀质,痰湿质,气郁质,特禀质。不同体质的人群如何有效减肥,在本书中都有介绍。

内容提要

  

    《减脂生活:基础代谢减肥法》是全网粉丝超1000万,推出基础代谢减肥法的邱超平医生首部作品,写给中国人的科学减肥指南!减肥不用懂病理生理分子代谢等等,但必须知道最基本的常识,才能避免减肥时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走出减肥误区。本书以基础代谢为原理,详细分析了我们人体应该如何利用基础代谢来科学减肥并制定自己的饮食计划。这些方法简单、基础、实用、安全!让读者读完就能用,学会就能瘦!

作者简介

    邱超平
    厦门大学中医本科
    中山大学医学硕士
    原三甲医院中医减肥科医生
    健康减肥倡导者
    全网粉丝超过 1000 万
    推出基础代谢减肥法,提倡均衡营养控制总量,重视减肥过程中中医药的参与和辅助,强调减肥中不同体质者的个体化方案,力求帮助减肥者养成易瘦体质。

目录

第一章  基础代谢和基础代谢减肥法
  节食减肥可能导致卵巢早衰
  什么是节食
  我们应该吃多少
  什么是基础代谢
  你的基础代谢是多少
  你吃了多少热量
  为什么基础代谢减肥法是有效的
  基础代谢减肥法的案例展示
第二章  营养均衡和食谱应用
  大部分胖子的特点是营养不良
  营养和液体蛋白质
  营养和鸡蛋
  营养和主食
  营养和蔬果
  营养和肉类
  营养和炖汤
第三章  如何安排自己的减肥三餐
  三餐的安排
  女士三餐安排范例
  男士三餐安排范例
第四章  如何提高基础代谢
  基础代谢的影响因素
  破坏基础代谢的10大杀手
  提高基础代谢的方法
  减肥会降低基础代谢
  关于减肥和基础代谢的一些小知识
  减肥应该做什么运动
第五章  不同体质的对应减肥策略
  九种体质学说
  肥胖者最常见的脾虚痰湿体质
  湿热越重,胃口越好
  宫寒如冰,脂肪亦如冰
  气郁,压力型肥胖的主要来源
第六章  特殊人群的减肥方法
  痛风的人如何减肥
  哺乳期该如何减肥
  青少年如何减肥
  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人如何减肥
  血压高的人如何减肥
  糖尿病患者如何减肥
第七章  各种减肥方案剖析
  吃盐减肥法
  藿香正气水减肥法
  酵素减肥法
  减肥的秘诀是学会吃
  裹上保鲜膜会瘦得更快吗
  饭后站立减肥法
瘦身日记

前言

  

    曾经,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可以靠手中的笔养活自己,还可以自由自在地行走天下。看遍天下美景,说尽苍生悲喜。
    直到新书付梓之际,我才深深体会到,写书这件事实在是做起来太累了。
    对于细的地方要一个字、一个字地去斟酌,而在大的方向上要宏观把控整本书的结构,像我这样格局有限的人,往往是写了后面忘了前面,等我回头看完前头写了啥的时候,又忘了接下来要怎么讲述。
    太难了!
    所以,当我们在畅想未来的时候,可以给自己画个大饼,但真正要去实现的时候,就必须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
    大概所有的事情都是这样。从美好的想象到波折的过程,再到最终圆满结束,人生的每一段历程,都会收获一种成长。
    就好比减肥,很多人刚开始减肥的时候,充满幻想。比如,幻想着一个月减重20斤,或者幻想着在夏天到来之前要将体重瘦回到100斤。但实际执行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哪怕把自己饿个半死,一天可能也就减掉几两的重量。
    对于大多数不懂医学或者营养学的读者来说,这种最开始的对减肥的幻想,就跟我当作家的理想一样,以为写几万字的书像写几百字的微博那么简单,以为只要在10分钟里写出500字,100分钟以后就能写出5000字,以为挨饿1天减重2斤,那么挨饿10天就能减重20斤。
    事实上,好的结果,其背后自有科学原理和内在逻辑,并不是简单粗暴的操作所能获得的。减肥不用懂太多病理和生物学方面的知识,但必须知道最基本的常识,这样才能避免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走了很多弯路之后,体重还在原地踏步,甚至采用极端的减肥方法,导致最后肥肉没减掉,身体健康搞得一团糟。
    我前两年在网上建了一个不成熟的付费社群,手把手地教群里的学员好好吃饭。早餐、午餐、晚餐,每一餐我都细致地去分析,同时讲解减肥的原理。我不仅告诉他们怎么做,还告诉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可谓授人以鱼且授人以渔,这样他们既能减肥,又能学到科学的减肥理念和方法。
    后来我发现一个问题,即便我手把手地教,仍然有人不好好学,找各种理由去开脱,对此我很无奈。最后我送给每一位表现优秀的学员一个笔记本,并在本子上写了一句话:做更好的自己。
    无论是减肥,还是做其他的事,我始终以这句话勉励自己。
    人生在世,难免波折,减肥可能遇到平台期,做事业可能遇到低潮期。有时候已经很努力,结果也未必能如你所愿。
    我见过很多人,执迷于体重的斤数无法自拔,甚至因此出现忧伤抑郁、自我怀疑、自我放弃、暴饮暴食等症状,变成自己最不想成为的样子。当他们来向我求助的时候,我告诉他们,一个人之所以想减肥,无非是为了做更好的自己,这种更好或许是更美观,又或许是更健康。而一个人好或不好,不是由体重的斤数决定的。
    你要去思考,你是否养成了好的饮食习惯?是否保持了规律地运动?是否收获了平和的心态?是否掌握了科学的饮食结构?是否懂得了营养均衡的原理?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当你在这些方面能够取得进步并且持之以恒,体重的下降和体形的变美,指日可待。
    在这本书里,我并没有教给大家神奇的减肥方法,没有传授给大家月瘦20斤的减肥秘方,我只想把最基础、最简单、最实用、最安全的减肥方法,仔细地剖析给大家看。
    希望这本书能够解答大家在减肥过程中的疑惑,能够帮助大家成为更好的自己。
    邱超平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