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司法智库(2020年第2卷总第3卷)/司法智库系列

  • 定价: ¥88
  • ISBN:978756158331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厦门大学
  • 页数:298页
  • 作者:编者:李峰|责编:...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为上海师范大学法学院主编的司法制度研究文集,从学术界与实务界互动的角度,建设一个卓有成效的交流阵地,旨在研究司法前沿问题,推动理论与实践的互动,促进理论创新与司法改革,提升司法学术、司法政策与实务水平。本书设立“理论探索”“制度分析”“实务研究”“人才培养”“比较法研究”“域外文献”6个栏目,共收录论文16篇。其中对域内外法律文献资料、司法案例资料等方面进行的理论分析、评论、翻译等研究,为我国法制建设提供法律借鉴。

作者简介

    李峰(1966—),男,生于河南潢川,法学博士。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诉讼法学科(学位点)负责人、法律系主任,兼任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审专家,曾任河南省律师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等职。主要研究方向为民事诉讼法、证据法、司法学等。在《科学学研究》《法商研究》《法律科学》《现代法学》《法学评论》《华东政法大学学报》等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著作十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多项。

目录

理论探索
  跨国远程审判的程序正当性考察
  法治社会司法理性的多维度分析
  息讼与兴讼:民事司法的个案效果与社会效应研究
制度分析
  论《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避风港”规则
  陪审制运行的实证研究
  远程办案技术对认罪认罚案件的价值与运用
  国有企业市场利益保护的逻辑边界——优化营商环境视角下的“凉茶之争”
  校园欺凌案件中学校民事责任的认定
实务研究
  智慧司法的运行困境与功能反思——以南通地区法院为例
比较法研究
  欧洲陪审团制度新发展:西班牙
  与俄罗斯的陪审团
  美国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的原理与体系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行政权干预公民基本权利的
  司法审查——以美国“推迟堕胎”案为例
人才培养
  直用型本科法律职业人才培养之路——以民事诉讼法课程为例的线上线下双师教学模式研究
域外文献
  麦克法登诉州立政府等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
  欧盟企业重整及再生机会促进指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