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奥兰多(插图珍藏版)(精)

  • 定价: ¥58
  • ISBN:978720117482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人民
  • 页数:259页
  • 作者:(英)弗吉尼亚·伍...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2-11-07 第6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早在1929年,伍尔夫就在《奥兰多》中用文学的语言表述了“女人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形成的”这一理念,超前于波伏瓦的《第二性》。这本小说穿越了伊丽莎白、维多利亚和当代三个时代,细腻而深刻地表现了女性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与《第二性》互文见义。
    伍尔夫先锋的地方在于,她的女性主义观点是超前于她的时代的。她大胆指出,性别偏见伤害的不只是女性,男性也深受其害。这本书告诉我们,性别并不简单对立,它的界限很模糊,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男性气质和女性气质,真正伟大的灵魂都是雌雄同体。不管是男是女,能够挣脱时代、社会、道德的束缚,使自己成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内容提要

  

    奥兰多原本是深受女王宠爱的贵族少年,30岁时却经历了文学和爱情的双重背叛。一场大火之后,他忽然变成了女人……
    400年的时光弹指而过,财富、事业、声名,诗歌、理想、爱情,在一次次探索中,他/她能否重获新生?
    《奥兰多》被誉为女性主义经典,是从文学视角讲述“第二性”的先驱之作。伍尔夫借奥兰多之口,机智大胆地嘲讽了性别偏见,细腻描摹了女性的生存困境和自我觉醒。在作者笔下,世界浩瀚繁复,时间流变不居,性别并不对立。无论男女,能使自己成为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媒体推荐

    奥兰度的观察视角和生活世界既是男性的,又是女性的,两相比较,相映成趣。或许在作者的潜意识中,男女两性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你我合二为一,方能达至圆满。
    ——李银河

目录

《奥兰多(插图珍藏版)(精)》无目录

前言

  

    《奥兰多》是弗吉尼亚·伍尔夫的一部浪漫主义小说,描述了主人公奥兰多从男性变身为女性的故事。奥兰多是个虚构的永生人物,其生存的时代从16世纪延续到20世纪。
    小说的主题之一是人的永生。这是一个带有神秘主义色彩的主题,是人类永存于心的梦想。奥兰多获得永生,这部小说是他不老的传奇。小说的主题之二是性别。奥兰多原本是男人,三十岁时忽然变成了女人,他的观察视角和生活世界既是男性的,又是女性的,两相比较,相映成趣。或许在作者的潜意识中,男女两性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你我合二为一,方能达至圆满。
    此外,小说中处处浮现伍尔夫好友薇塔的身影。奥兰多爱上的萨莎公主的原型,即是薇塔的同性恋人;奥兰多后来成为诗人,源自薇塔擅长写诗。这是一本因薇塔而写的书,也是献给薇塔的书,因此被称为“世界上最长的情书。”
    书中还有大量的创作谈,写到女性在19世纪的写作处境、经验和感触。在伍尔夫生活的时代,女性写作本身就是对传统写作的一个挑战,因而她的成功是女性挑战传统写作事业的一个杰出典范。
    李银河
    2021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