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语言学

人类文字简史

  • 定价: ¥49.8
  • ISBN:97875075547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文
  • 页数:176页
  • 作者:(英)爱德华·克劳...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文字是文明的载体,时隔千年后的今人仍能通过文字感受古人的喜怒哀乐。人类文字自其诞生起便与人类文明息息相关,人类似乎有着天生的能力学习、使用文字。然而市面上缺少对人类文字发展历史讲解的中文书,《人类文字简史》将打破这一局面,为读者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人类文字简史》为人类文字历史研究的简明读本,内容涉及古埃及文字、古巴比伦文字、古希腊文字、东亚文字等文字体系。本书内容详实且专业,适合人类学、文字学、考古学和语言学研究者阅读,同时也可以作为一本科普类图书供普通读者参阅。

内容提要

  

    文字深刻地影响着人类文明的发展,文字早期的用途和书写工具并不像如今这样丰富,其漫长的发展过程也是一部重要的人类文字发展史。
    《人类文字简史》从文字的起源开始,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世界上多种文字产生的历史以及演变的过程。全书包括插图90余幅,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各种文字的独特魅力,在过去的近两百年里,古埃及人的文字被破译了,古亚述和巴比伦的神秘楔形文字得到了解释,但还有一些文字符号没有被解读,古人的智慧记录在文字中,其中很多奥秘还需要我们去探寻。本书不仅是人类文字的发展史,同时也是丰富的文字史料,为文字研究爱好者提供了解和研究的途径。

作者简介

    爱德华·克劳德(1840—1930),英国作家、人类学家、民俗学家、银行家,达尔文著作的早期信奉者,共出版《人类文字简史》《人类起源的故事》《进化论入门》等二十余部著作。

目录

第一章  概述
第二章  字母表的起源
第三章  记忆辅助工具和图画文字
第四章  中文、日文与朝鲜文字
第五章  楔形文字
第六章  埃及象形文字
第七章  罗塞塔石碑
第八章  埃及文字与其他文字的关系
第九章  克里特文字与同类文字
第十章  希腊莎草纸
第十一章  卢恩文字和欧甘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