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鬼门

  • 定价: ¥58
  • ISBN:978754116088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24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者通过南江县典史“舒猴子”与县令“王存儒”两人正与邪、求真相与贪享乐的斗争,揭示了“正义何为”“真相何为”等较为严肃的主题,慨叹了清王朝统治下丧失独立精神的现实,同时细腻描摹了清末川东北小城的生活世界。作者深受中国古典小说浸润,极善环境描写,雪露霜雨、春花秋月,一字一句皆可入诗入画,并与此间的人物相勾连,创造出富有特色的美学世界。

内容提要

  

    《鬼门》是四川作家刘甚甫创作的一本长篇武侠悬疑小说。故事发生在四川巴中小城南江县,由一场税银失窃案写起,牵扯出小城中各色人物的是是非非。整体而言,是比较典型的中国古典韵味的老派故事,兼有通俗小说与严肃小说特质。

作者简介

    刘甚甫,男,汉族,曾用笔名春绿子、春绿。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其短篇小说《川北号子》《波波浪浪一条江》等,曾产生较大反响,并入选多种读本。曾因经商中断写作十余年,2009年再度从事文学创作,翌年出版长篇小说《空城》;2018年1 2月出版长篇小说《三国大博弈》;2019年12月出版长篇小说《算尽天机:西汉历家落下闳》。

目录

第一章  剐刑
第二章  汉碑
第三章  剑客
第四章  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