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伊利亚特和她的诗人(古典学丛编)(精)/西方传统经典与解释

  • 定价: ¥138
  • ISBN:978757601266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633页
  • 作者:(德)卡尔·莱因哈...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德国古典语文学家莱因哈特生前极为重要的一项研究,他把生命的最后几年贡献给了史诗《伊利亚特》,辞世时留下4000多页手稿,后经学者整理编订,以《<伊利亚特>和她的诗人》为名出版。作者莱茵哈特深受尼采影响,力求让语文学摆脱19世纪末历史-实证主义的负累,回归诗意和人文主义的教养目标。本书沿史诗文本,展开了一卷卷细致的解读,这是以古典语文学的研究方法研究荷马史诗《伊利亚特》及其诗人的一部学术著作,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非常富有启发性。

内容提要

  

    深受尼采影响的莱因哈特,力求让语文学摆脱19世纪末历史,实证主义的负累,回归诗意和人文主义的教养目标。在学术的成熟期,莱因哈特的研究重心从哲学转入肃剧和诗。他把生命的最后几年贡献给了史诗《伊利亚特》,辞世时留下4000余页手稿。这份丰富的遗产经下一代学者的精心整理而成书出版,定名为《<伊利亚特>和她的诗人》。
    本书顺沿史诗文本,展开了一卷卷细致的解读。莱因哈特的笔,在轰轰烈烈大怒大悲中复活了微妙无声的人心和优柔暖昧的神意。跟随他的目光,我们在古远的硝烟中领教着我们自己的轻狂、昏盲和矛盾。尼采曾期待语文学成为一门“阅读的艺术”,莱因哈特的这部《伊利亚特》研究大概就是这一理想并不算迟到的成功。

目录

中译本导言
导论
第1卷
第2卷
第5卷
第8卷
第9卷
第10卷
第11卷
第12卷壁垒战
第13至15卷
第16、17卷
第18卷
第19卷
第20及21卷
第22卷
第24卷
《伊利亚特》与《阿佛罗狄忒颂》
补遗:关于早期亚历山大里亚的荷马文本
德文版编者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