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世界史

威尼斯城记

  • 定价: ¥118
  • ISBN:97872081722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473页
  • 作者:(英)克里斯托弗·...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威尼斯是意大利东北部著名的旅游与工业城市,曾是威尼斯共和国的中心,被称为“亚得里亚海明珠”,于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方面在世界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更是以浪漫著称于世。本书是一部围绕威尼斯而写就的社会文化史著作,除附录之外内容包括上编十二章,下编六章,描述了海上之城威尼斯的历史及其人民的社会生活,从潟湖岛上最早的定居点到1966年的洪水,再到今天的威尼斯,具体包括历史学家马林·萨努多、军事家拿破仑、政治家丹尼尔·曼宁、建筑学家拉斯金等人在威尼斯发生的故事,展示了威尼斯的风貌。

内容提要

  

    威尼斯是中世纪世界的伟大奇迹之一。通过战争和狡猾的外交,通过繁荣的贸易和极富创造力的造船业,她保持着“亚得里亚海女王”以及最宁静的共和国的称号长达五个世纪之久。在18世纪,这座城市成为欧洲贵族旅行的闪亮秀场(也是“欧洲的风月场”),直到无力对抗拿破仑的侵略,她先是成为法国的财产,然后又成为奥地利的财产。
    然而,她却从来没有失去吸引人的力量,在整个19世纪,拜伦、雪莱、拉斯金、普鲁斯特、乔治·艾略特、享利·詹姆斯和许多一代又一代的外国游客都来到过这座风云变幻的城市。对20世纪威尼斯的描述,以及最近为拯救这座城市免受污染和洪水灾害所作的努力,让这个故事与时俱进。

媒体推荐

    这本书“和威尼斯本身一样迷人。希伯特的天赋是将政治、社会和艺术史编织成一个优雅可读、生动活泼的整体。该书从历史资料中获得了丰富的插图,并有一个全面的地名索引,描述了文中提到的每一座建筑以及威尼斯的每一个重要历史遗迹和艺术作品”。
    ——《泰晤士报》(The Times)
    “我们想知道的关于这座最神奇的城市的一切,都以最优雅的姿态毫不费力地呈现了出来……希伯特先生的这部大作值得与简·莫里斯Jan Morris),修·昂纳(Hugh Honour)和J·G·林克斯(J.G.Links)等人的作品齐名。”
    ——约翰·朱利叶斯·诺里奇(John Julius Norwich),《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

作者简介

    克里斯托弗·希伯特(Christopher Hibbert),1924年出生于英国莱斯特郡,英国皇家文学院成员、莱斯特大学文学荣誉博士,毕业于牛津大学拉德利和奥里尔学院。二战期间他入伍成为一名步兵,曾两次负伤,并于1945年获得军功十字勋章。《新政治家》报称其为“传记作者中的明珠”,《泰晤士报》则形容他“可能是世上最具天赋的通俗历史学家”。克里斯托弗·希伯特著有许多广受赞誉的作品,包括《拉格伦王的灭亡》(荣获1962年海涅曼文学奖)、《伦敦城市史》《法国大革命》《罗马城市史》《佛罗伦萨城市史》等。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现居于泰晤士河畔亨利小镇。  

目录

地图—索引
序言
第一部分
  第一章  海上之城500—1150
  第二章  商人和十字军1150—1268
  第三章  旅行者和帝国主义者1260—1310
  第四章  荣耀之城1310—1427
  第五章  帝国危在旦夕1427—1527
  第六章  马林·萨努多的威尼斯1527—1533
  第七章  失败和胜利1523—1591
  第八章  艺术家和建筑师1460—1592
  第九章  大使和游客1591—1646
  第十章  阴谋和敌人1606—1718
  第十一章  18世纪的威尼斯1718—1797
  第十二章  拿破仑一世的插曲1789—1814
第二部分
  第十三章  浪漫的回应1814—1820
  第十四章  达尼埃莱·马宁与新共和国1820—1848
  第十五章  围城1848—1849
  第十六章  拉斯金一家的威尼斯1849—1871
  第十七章  游客和流亡人士1871—1913
  第十八章  威尼斯夜曲1913—1966
  结语  1966—1987
第三部分
  关于贡多拉的注释
  历任威尼斯总督名录
  文中未提及的威尼斯其他主要教堂
  美术馆和博物馆
  参考资料
  插图出处说明

前言

  

    本书是为普通读者准备的,图文并茂地介绍威尼斯的历史和人民的社会生活,跨度从早在潟湖群岛定居的日子到1966年发洪水和今天的威尼斯。我还试图描述这座城市展现在一代又一代、一个世纪又一个世纪的外国游客面前的样子。此外,在某种意义上,我把它做成了一本旅游指南。当然,这不是洛伦泽蒂那种全面的指南,但第三部分的注释包含了文中提到的关于这座城市所有建筑和宝藏的信息;我相信威尼斯的主要名胜和乐事都没有被遗漏。因此,我希望本书对那些有一天要去参观这座美丽的城市的人有实用价值,同时也能勾勒出威尼斯丰富的过去和人物形象,包括在威尼斯漫长的历史中扮演过自己角色的男男女女和许多陌生人,从约翰·伊夫林(John Evelyn)和拜伦勋爵(Lord Byron)时期到拉斯金(Ruskin)、亨利·詹姆斯(Henry James)和弗雷德里克·罗尔夫(Fr Rolfe)时期,他们都感受到了它的特殊魔力。
    就像我写的关于罗马的书一样,我非常感谢埃德蒙·霍华德(Edmund Howard)阁下,他母亲这边的一些祖先是威尼斯朱塞佩提尼亚尼(Giustiniani)家族的成员,他帮助我进行研究,特别是在没有英文版的意大利资料的情况下,还阅读了所有章节,并向我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改进建议。我也十分感谢泰莎·斯特里特(Tessa Street)对第三部分所列建筑物和艺术品的注释提供的宝贵帮助。
    我要感谢菲利斯·奥蒂(Phyllis Auty)教授、希拉·基德(Sheila Kidd)教授、贝琳达·霍利尔(Belinda Hollyer)教授和我的经纪人布鲁斯·亨特(Bruce Hunter),感谢他们对我在威尼斯工作期间提供的帮助,感谢他们让我在威尼斯度过的愉快时光。我也非常感谢玛格丽特·莱温顿(Margaret Lewendon)、艾莉森·莱利(Alison Riley)、伦敦图书馆和意大利文化学院的工作人员,以及一如既往地感谢我的妻子编制了这份索引。
    最后,我要说的是,我是多么感激吉安卡洛·维拉(Giancarlo Villa),因为他把他所居住城市的丰富知识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我,并且阅读了校样。
    克里斯托弗·希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