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美国政党政治(非对称极端化不妥协)

  • 定价: ¥89
  • ISBN:97875090157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当代世界
  • 页数:471页
  • 作者:(美)迈特·格罗斯...
  • 立即节省:
  • 2021-08-01 第1版
  • 2021-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的翻译源于作者本人的美国访学经历。2019年下半年前往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访学,期间选修了安德鲁·德兹谷泽(AndrewDzeguze)教授的美国政党与利益集团课程,课程教材为《非对称政治:意识形态化的共和党与群体利益民主党》。
    党派政治极化已经成为美国政治体系最根本的特征之一,该著作阐述了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的极化现象及其原因.对于读者从政党政治视角了解和研究美国政党、政治制度和社会现象具有重要参考价值,鉴于作者萌生了将其译成中文的想法并立即着手进行。

内容提要

  

    作者认为,共和党的基本特征是意识形态主导,民主党的基本特征是利益群体驱动。美国公众在广泛的意识形态问题上持保守主义的立场,而在大多数具体政策问题上则持自由主义的立场,这种矛盾的状态使共和党与民主党都可以声称自己代表多数选民。同时,两党的运作并非简单的镜像反映,而是存在着根本的、长期的非对称性——从政党结构到竞选公职、从白宫决策到国会立法、从媒体影响政治到智库建言献策,两党各行其道、各得其所。美国政治的极端化也由此产生并不断加强,“极右”和“极左”的力量都在扩大,但两者的影响力仍不“对称”,共和党“右翼”的地位和影响力远在民主党“左翼”之上。极端化不仅导致两党之间在重大问题上的妥协越来越难,也在不同程度上导致两党内部的妥协越来越难,这也许就是当前美国社会“分裂”的主要原因所在。

媒体推荐

    “没有多少著作能够改变你对美国政治的看法。但这本书可以。格罗斯曼和霍普金斯的研究明确表明,两党并不相同——一旦你明白了其中的奥秘,美国政治就会变得更有意义。”
    ——埃兹拉·科林(Ezra Klein),VOX新闻网站主编
    “在这本详细且论据充分的著作中,格罗斯曼和霍普金斯提出了强有力的证据,驳斥了对美国政党习以为常的描绘,即它们的“极化”是其与某些想象中的中间路线严重背离的结果。  《美国政党政治》鼓励人们迫切需要重新审视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非常独特的内部运作方式和战略选择。”
    ——保罗·皮尔森(Paul Pierson),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约翰·格罗斯政治学教授  《赢者通吃的政治》一书的合著者
    “这本深刻而清晰的著作不仅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的极化政治,而且也有助于说明政治学的方法如何帮助弥合美国政治生活中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差距——将前者带回现实,并提升后者对自身更连贯的理解。在这个令人困惑的时代,这本书是必读书目。”
    ——尤瓦尔·莱文(Yuval Levin),《国家事务》杂志编辑

目录

第1章  绪论
  两种不同类型的政党
  20世纪政党非对称:从通俗知识到学院式学问
  当代政治中的政党非对称
  本书的论点
  本书的论据
  本书的篇章安排
第2章  民主党人与共和党人的政治观
  大众意识形态概念化与衡量
  象征性意识形态中的政党非对称
  意识形态VS群体认同:民主共和两党的政党观
  党派性根源:意识形态偏好还是社会认同
  种族认同和党派构成
  国际背景下的美国政党形象
  两党民众基础的不同执政要求
  美国公众中具体问题上的自由主义与一般原则上的保守主义
  《平价医疗法》中的政治:面向大众的政党非对称的案例研究
  美国选民中的非对称党派支持
第3章  意识形态运动与社会群体联盟
  将非对称置于政党理论中
  “热衷于搞意识形态联盟的人”与政党极化现象的兴起
  保守主义运动是如何俘获共和党的
  向“自由建制派”发起挑战的保守主义运动
  民主党群体联盟的持续与演变
  美国政党发展中的非对称
  比较背景下的当代美国政党
  政党结构的非对称性
  党派支持联盟中的利益集团和投票联盟
  种族政治与政党联盟
  政党发展与政党网络的非对称
第4章  平庸的论战
  自由派主导学术界和媒体
  保守派不信任媒体和学术研究
  创建一个替代的保守派媒体
  构建自由媒体世界的失败
  选择性接触的党派差距
  自由与保守媒体的内容差异
  保守派电台的政治声音
  福克斯新闻频道:共和党的电视台
  保守派思想库作为替代信息来源的兴起
  自由派智库的多重角色
  接受科研成果的差异
  左派和右派对美国历史的解读
  美国政治的信息不匹配
第5章  诗歌与散文式竞选
  总统提名概述
  里根之前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后里根时代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克林顿之前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20世纪90年代以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国会议员初选中的党派非对称
  大选中两种不同的竞选模式
  不匹配的双方之间进行的选举竞争
第6章  红蓝色彩的决策
  党派非对称与美国政策制定
  国会中的非对称极化
  政策导向与保守派困境
  国会中的两党与政策产出
  未能实现的自由派政党改革承诺
  社会身份与民主党决策
  国会中的保守主义运动
  纽特?金里奇与好斗的保守主义兴起
  右翼积极分子与治理失调
  民主党和共和党如何讨论政策
  行政部门的红蓝决策
  美国人的国家:淹没的、分裂的和委派的
  非对称治理与美国决策
第7章  结论:美国政治的失衡
  当代共和党人:实践违背原则
  当代民主党人:追求政策目标
  朝着更加均衡的两党制发展
致谢
注释
参考文献
译后记

后记

  

    译后记
    本书的翻译源于本人的美国访学经历。2019年下半年,本人前往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访学,期间选修了安德鲁·德兹谷泽(AndrewDzeguze)教授的美国政党与利益集团课程,课程教材为《非对称政治:意识形态化的共和党与群体利益民主党》。党派政治极化已经成为美国政治体系最根本的特征之一,该著作阐述了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的极化现象及其原因.对于读者从政党政治视角了解和研究美国政党、政治制度和社会现象具有重要参考价值,鉴于此本人萌生了将其译成中文的想法并立即着手进行。我的研究生王萌、杨梅香、雷婷、臧红芹做了部分章节的初始翻译工作。他们为我的翻译工作提供了帮助。承蒙当代世界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将其中文版命名为《美国政党政治——非对称·极端化·不妥协》,并在很短的时间内与读者见面。在译稿的编辑过程中,当代世界出版社的刘娟娟、姜松秀等编辑们,特别是专家编审对译稿进行了细心译校和审校.他们严谨的工作和专业知识减少和避免了译稿中不少纰漏,令我感到由衷的钦佩。在译著出版之际,谨向诸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书翻译力求做到准确,如仍有错漏之处,恳请读者给予真诚的批评与指正。
    苏淑民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