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施米特的国际政治思想--恐怖自由战争和全球秩序危机(地缘政治学丛编)(精)/西方传统经典与解释

  • 定价: ¥78
  • ISBN:9787522200897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夏
  • 页数:330页
  • 作者:(英)欧迪瑟乌斯//...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本书处理了国际关系研究中的一个关键问题:第三个千年之初,是否有一个新的国际秩序正在出现?
    书中对卡尔·施米特《大地的法》进行一手的批判性分析,考察了这个文本以及施米特总体上的国际政治思想可以怎样帮助我们理解“威斯特伐利亚”体系崩溃之后国际体系的纪元之变。
    本文集收入多篇文章,继续推进这一争论,同时也拓展了争论的范围。此外,他们还借助施米特的思想来反思当今国际政治环境,诸如全球反恐、国际法危机、美国霸权以及后现代战争形式的出现等等。从而,这本书不但激发了对施米特的批判性研究,也鼓励我们要超越施米特的思想。

内容提要

  

    曾经主宰国际秩序的威斯特伐利亚体系已然崩塌,在第三个千年的开头,有一种新大地法,或一种新的全球秩序正在兴起吗?
    施米特的《大地的法》,以及更一般地说施米特的国际政治思想,可以怎样帮助我们理解国际体系的这一纪元之变?
    《施米特的国际政治思想:恐怖、自由战争和全球秩序危机》首开先河,批判地分析上世纪国际法名家施米特的代表作《大地的法》。施米特为国际关系史提供了一种另类叙述,表明威斯特伐利亚国际体系如何起源、曾经起到了怎样的作用。
    本书作者们一面推进关于施米特思想的论争,一面以施米特的国际政治思想为敲门砖,共同反思究竟是怎样的国际政治环境,才导致了当今的全球“反恐战争”和国际法危机。

目录

概要及作者简介
致谢
导论:施米特的国际政治思想
第一单元  施米特的“异端”国际思想
  一 施米特的“现实制度主义”
  二 地缘政治与大空间政治:从施米特到卡尔和伯纳姆
  三 从人性化战争到人道主义干涉
第二单元  后“9·11”时代中的秩序危机
  四 全球恐怖主义与永久例外状态
  五 游击战、恐怖主义与新的大地法
  六 战争、暴力与对政治性的代替
  七 越界?
第三单元  寻求新的大地法
  八 施米特对单极世界危险的警告
  九 帝国概念的重现与施米特思想的影响
  十 反对世界一体化:施米特、西方中心论以及自由的全球秩序
  十一 欧盟法的演进和施米特的欧洲秩序理论
第四单元  对施米特国际思想的批判性重读
  十二 一个没有外部的可怕世界
  十三 不安生活的气质
  十四 法:词与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