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技能 > 少儿技能

世界OM创新大赛(共3册)/玩转头脑奥林匹克

  • 定价: ¥258
  • ISBN:978757601584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东师大
  • 页数:80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玩转头脑奥林匹克·世界OM创新大赛》是比赛用书。世界OM创新大赛每年5月份在美国举行总决赛,赛题主要分为科技类、艺术类、即兴题。一般每年9月份公布赛题,头脑奥林匹克比赛旨在培养学生创造力,注重动手动脑相结合,科学与艺术相结合,也就是“steam”。
    本套丛书的题目完全与世界接轨,分为长期题和即兴题两部分。长期题有六种题型,分为车辆类、工程类、结构类、古典类、表演类和供幼儿及低年级学生使用的初级题。由于内容丰富,长期题分为两册,第一册偏重于科技类,第二册偏重于艺术类。每种类型的长期题都分五个章节,第一节介绍各类长期题的概况;第二节用思维导图的方法对题目进行解析,帮助读者掌握题目的重点;第三节通过重点解剖,让读者掌握一般的解题方法。每类题目还附录了解题案例和题目供读者参考。即兴题通过大脑碰碰撞和浣熊无敌透析的形式,给读者创造性解题提供一些思路。

作者简介

    陈伟新,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协会执行主席,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编审、原总编辑,中国创造学会理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上海青少年科普促进会理事。主编、创作、翻译了《头脑奥林匹克竞赛》、《挑战创造力》、《愉快学习》等20多本书籍,获得过中国图书奖等国家级奖项三次。从事科普工作30余年,1987年把头脑奥林匹克从美国引进中国,并在中国连续20多年推行这一项目,目前已在全国数百所学校普及了创新训练的教育内容,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创新型的科技人才。

目录

《世界OM创新大赛·科技类》
《世界OM创新大赛·艺术类》
《世界OM创新大赛·即兴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