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成功的七大精神法则(如何轻松获得财富爱自由与幸福)

  • 定价: ¥55
  • ISBN:97875484615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哈尔滨
  • 页数:171页
  • 作者:(美)迪帕克·乔普...
  • 立即节省:
  • 2021-11-01 第1版
  • 2021-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们这个时代,很多人口头上说着“躺平”,身体却很诚实地在奋斗。没错,有可能的话,谁不愿登顶人生,享受成功和幸福的甜美呢?
    这本《成功的七大精神法则》,虽是写于二十多年前的美国,却隐隐地回应了今日人们的期望。它打破了社会上对于成功的功利认知,提出成功不单单包括物质的富足,更应包括健康、活力、热情、圆融与内心的平和。
    乔普拉以凝练的文字,介绍了成功的七大法则,并提供了简便易行的实践方法,帮助你认清自己内心,顺应自然法则。由此,健康、财富和幸福都将轻松而至,而你也将过上自己想要的美好人生。
    同时,为便于读者理解,本书译者、著名职业生涯规划师王鹏程,结合诸多真实职场案例,对本书进行了精彩点评。对照阅读,相信你能更好地把握成功的智慧,驾驭自己的人生。

内容提要

  

    成功是个极具争议的话题,成功的法则更是众说纷纭。
    心灵导师乔普拉打破通常对成功的功利认知,认为成功不单单指物质的富足,更应包括健康、活力、热情、圆融与内心的平和。
    同时,他以凝练的文字,介绍了成功的七大法则:纯粹潜能(真我)、给予、业力(因果)、最省力、意愿、不执着、使命法则。这些法则不仅是成功的法则,更是影响人生的根本法则。不管你是否知晓,它们无时无刻不在影响你的生活。掌握这些法则,将让你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如虎添翼。
    书中并提供了具体实践方法,带领读者循序渐进地掌握七大法则。译者、著名职业生涯规划师王鹏程,结合诸多真实案例,对本书进行了精彩解读。对照阅读,相信能助你更好地把握成功的智慧,驾驭自己的人生。

作者简介

    迪帕克·乔普拉(Deepak Chopra),医学博士,美国内科医师协会会员,乔普拉基金会创始人,乔普拉健康中心共同创始人,著名的整合医学先驱,提倡改变自我的健康理念。他撰写了80多本著作,被翻译成43种文字,其中很多本入选《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永恒的身体,永恒的心灵》(1993)和《成功的七大精神法则》(1995)两本书还入选了“20世纪畅销书排行榜”。乔普拉在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任兼职教授,同时担任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以及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家庭和预防医学系的临床助理教授。他还任职于沃特迪士尼幻想公司的卫生科学学院,并任盖洛普公司的高级科学家。《时代》杂志将乔普拉博士列为“本世纪100位英雄偶像”之一。

目录

致谢
前言
法则1  纯粹潜能(真我)法则
法则2  给予法则
法则3  业力(因果)法则
法则4  最省力法则
法则5  意愿法则
法则6  不执著法则
法则7  使命法则
结语
关于作者
乔普拉基金会邀请函

前言

  

    本书定名《成功的七大精神法则》,但也可称为《人生的七大精神法则》,因为自然造化万物,我们所见、所听、所闻、所品、所触的一切物质,原理大致相通。
    在《创造丰盛:万有领域的财富意识》一书中,我已经描述了通往财富的步骤,它们的基础就是理解自然如何运作。《成功的七大精神法则》抽取了其中的精华,如果能将这些领悟融入你的意识,你将获得轻松创造无限财富、在每件事情中体验成功的能力。
    成功的人生,可以定义为幸福的不断拓展和有价值目标的持续实现。成功也是轻松实现愿望的一种能力。但是它,包括创造财富,往往被视为一个艰辛的过程,并且还以牺牲他人为代价。
    我们需要更具灵性的方式实现成功和富足,让美好的事情不断发生。掌握和践行精神法则,可以让我们与自然和谐相处,并在实现成功的过程中,体会到无忧无虑的爱与快乐。
    成功有很多面,物质只是其中一部分。成功是一段旅程,不是一个终点。物质的富有,以及它的各种表现形式,不过是让这段旅程更愉悦的手段之一。成功还包括健康的身体、富有活力和热情的生命、圆融的关系、创造的自由、稳定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幸福感和内在的平和。
    即使体验了以上种种,如果内心不培育神圣的种子,我们也是不圆满的。事实上,我们只是假装圆满,内心尚处胚胎的神性,需要在世间更完整地展现。因此,真正的成功就像奇迹一样,是神性的展现。神性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孩子的眼睛,美丽的花瓣,飞翔的小鸟,都闪耀着神性。当我们把生命视为神性的外在表达——不是偶尔,而是一直这样感觉——那么,我们就懂得了成功的真义。
    在定义七大精神法则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法则的含义。法则是显化不明之事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观察者变成了被观察者,看风景的人自己变成了风景,做梦的人看清了梦境。
    所有创造,物质世界存在的一切,都是未显化的事情显现的结果。我们触手可及的一切,都源于未知。我们的身体、宇宙——一切经由感官感知到的东西——都是从未明的、未知的和看不见的东西转化而来,变成了现在明确、已知和看得到的事物。
    宇宙不是别的,就是真我的自我表达而已,并在精神、思想和物质上验证自己。换句话说,所有的创造过程,都是真我或神性展示自己的过程。大千世界,不过是奔流不息的意识在生命的永恒之舞中的自我表达。
    一切创造的根源都是神性(或称为精神),创造的过程就是运动中的神性(或称思想),创造的对象就是物质世界(包括我们的身体)。现实世界的三个组成部分——精神、思想和身体,或者称之为观察者、观察的过程和被观察者——本质上是一回事。它们源于同处,即未曾显化的纯粹潜能领域。
    宇宙的物理法则实际就是神性运动的全过程,或者是意识运动的全过程。当我们理解了这些法则并将之运用实践,所有想要的事物都可以创造出来。因为正是遵循这些法则,大自然创造了森林、银河、星星和人体。它们同样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内心□深切的渴望。
    现在,让我们翻开《成功的七大精神法则》,看看如何将其付诸实践吧。

后记

  

    我想知道上帝的想法……其余都是细枝末节。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宇宙以优雅的精准和专注的智慧导演着亿万星球上发生的一切事情。它卓越超绝的智慧,渗透到每一个存在的纤维之中:从最小到最大,从原子到宇宙。每一个生命都是这种智慧的鲜活表达,而这种智慧通过七大精神法则来运作。
    研究一下人体细胞,你就会看到这些法则是如何工作的了。每一个细胞,无论是胃细胞、心脏细胞,还是大脑细胞,都诞生于纯粹潜能法则。DNA是纯粹潜能的完美例证,事实上,它是纯粹潜能的物质表现。同样的DNA在不同的细胞中表现方式不同,以满足特定细胞的独特需求。
    每个细胞同样通过给予法则工作。在平衡状态下,细胞才能鲜活健康。平衡状态完满和谐,但必须经由不断地给予和接受才能维持。每个细胞都给予和支持其他细胞,同时被其他所有细胞滋养。细胞永远保持流动状态,从未停歇。实际上,流动是每个细胞生命本质所在。只有不断地给予,细胞才有能力接受,流动让细胞生生不息。
    业力法则也被细胞完美执行,这种智慧使细胞能够对出现的每种情境做出最合适、最精准的反应。
    人体内的每个细胞,同样贯彻最省力法则。它们在静止状态下保持警醒,高效地完成工作。
    通过意愿法则,细胞的意愿掌控着自然智慧的无穷组织能力。即使是糖分子代谢这样的简单意愿,也会在身体里谱写一首交响乐。精确数量的荷尔蒙,在精准的时间点分泌出来,将糖分子转化为纯粹的创造能量。 当然,每个细胞都体现出不执着法则。它对意愿期待的结果不执着,它不犹豫、不踌躇,因为它的行为是在以生命为中心的当下觉知中做出的。 细胞们同样展现了使命法则。每个细胞必须找到自己的本源,更高的自我;必须呈现出自己的天赋,为机体提供服务。心脏细胞、胃细胞,以及免疫细胞都有更高的源头,就是纯粹潜能场域。因为直接与这台宇宙计算机相连,它们可以在无时间概念的意识中,轻松地展现独特天赋。只有表现出独特天赋,它们才得以保持自己和整个身体的完整性。 人体里每个细胞的内在对话,都是“我怎样才能帮上忙?”心脏细胞想帮助免疫细胞,免疫细胞想帮助胃和肺细胞,而脑细胞一边倾听,一边帮助其他所有细胞。人体的每个细胞只有一个功能:帮助其他每个细胞。 通过人体细胞的行为,我们可以观察到七大精神法则最明显、最突出的表现。这是自然智慧的恩赐,是神的思想;其他都是细枝末节。 七大精神法则威力无穷,可以让你实现自我主宰。如果关注这些法则,按照本书列出的步骤实践,你将得到所有想要的东西——富有、金钱和成功。你也会发现,自己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更快乐和感到满足。因为这些精神法则也是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的法则。 在生活中践行这些法则有一个自然的顺序,这有助于你记忆。通过静默、冥想、不评判、与大自然交流,你可以体验到纯粹潜能(真我)法则。而给予法则可以激发潜能,原则就是学会给予你所追求的东西。如果追求财富,就付出财富;如果追求金钱,就付出金钱;如果追求爱、赞赏和感情,那就学会给予爱、赞赏和感情。 通过给予法则的行动,你激活了业力法则。你创造了善业,而善业让生活中所有事情都轻而易举。你会发现用不着太辛苦就能达成所愿,你自然就了解了最省力法则。当轻松自在、万事顺遂,你自然就会了解意愿法则。不费力就能心想事成,你就更容易践行不执着法则了。 最后,理解了以上法则,你开始专注于生命的真实意图,这就带你进入使命法则。运用使命法则,将独一无二的天赋用来满足他人所需,你就能在任何时候,创造出自己想要的二切。你变得无忧无虑、满心欢喜,你的生命将成为爱的盛宴。 我们是宇宙的旅行家,在浩瀚苍穹和凡尘俗世中漂泊、周旋和舞蹈。生命是永恒的,但它的表现形式弹指间稍纵即逝。佛教的创始人释迦牟尼曾经说过: 存在如秋云,短暂飘忽 生死如舞步,瞬间挪移 生命就像空中闪电 又像山涧,奔泻而下,一去不返 我们都是稍作停留的过客,邂逅,结识,相爱和分享。这是弥足珍贵的瞬间,但转瞬即逝,是永恒乐章中的一段插曲。 如果我们相互关怀,待之以爱,那么这一刻就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