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艺术理论

拾光(视觉设计实践案例)

  • 定价: ¥128
  • ISBN:978712239412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化学工业
  • 页数:164页
  • 作者:翁炳峰//戴睿琦|...
  • 立即节省:
  • 2021-10-01 第1版
  • 2021-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从认知系统科学、感知系统思想与设计、系统设计研究、系统设计方法和系统设计实践入手,融入社会学、自然科学、设计学等方面的知识,深入剖析系统科学观与系统设计方法。同时结合实际设计案例,帮助设计师更容易理解抽象的系统理论,提高其对设计实践的认识。
    本书既能拓展读者的视野,又能够启发设计思想,使设计师以一种缜密的思维方式进行设计思考。适合视觉传达专业的师生,以及对设计过程感兴趣的大众读者阅读。

作者简介

    翁炳峰,1988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12年教育部选派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高级工程师,美术学院原副院长,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带头人、硕士生导师。担任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美术与艺术设计专业分委会委员,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专家(2019年),民盟中央美院理事,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委员,《中国设计年鉴》编委,《国际时尚设计与管理》《中外艺术研究》杂志编委,福建省包装设计协会副主任,福建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品牌文化发展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国际招贴海报大赛评委。
    2014年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文化部、文联、美协),2010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挂画比赛获一等奖(中央文明办、公安部),2001中国国际电脑艺术设计展(中国美协),二十余件作品分获“中国之星”最佳设计奖、优秀奖(中国包协),2017、2018年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一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一、二等奖(福建省宣等七部委)等奖项。
    在《装饰》《艺术设计》《美术与设计》《福建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图形创意》《设计与制作》《见山集》等六部教材与专著。

目录

第一章  认知系统科学
  第一节  系统概述
  第二节  系统论概述
第二章  感知系统思想与设计
  第一节  系统思想对设计的指导意义
  第二节  系统思想下的系统设计
第三章  系统设计研究
  第一节  系统设计的基本概念
  第二节  系统设计的基本原理
  第三节  系统设计的构成要素
第四章  系统设计方法
  第一节  系统设计方法概述
  第二节  系统设计方法的作用
  第三节  系统设计方法
  第四节  系统设计的基本程序
第五章  系统设计实践
  第一节  武夷山国家公园标志设计
  第二节  总理船政VI系统设计
  第三节  厦门航盾形象策划有限公司VI系统设计
  第四节  鄂尔多斯大磊煤炭有限公司VI系统设计
  第五节  其他VI系统设计
  第六节  导向系统设计
  第七节  福建农信福州国际马拉松大赛完赛牌设计
  第八节  玻璃与陶瓷设计——戴睿琦作品
  第九节  展厅设计
  第十节  延安北大培文学校展示设计
  第十一节  动画、影视与插画设计
  第十二节  设计实践“两化”课程深度融合探究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