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书法篆刻

文徵明小楷老子列传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近距离临摹字卡

  • 定价: ¥20
  • ISBN:9787535695352
  • 开 本:56开 活页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美术
  • 页数:3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文微明(1470-1559),明代著名的画家、书法家、文学家,长洲(今江苏苏州)人,原名壁(或作璧),字微明。四十二岁起以字行,更字微仲。因先世为衡山人,故号“衡山居士”,世称“文衡山”。
    文徵明诗、文、书、画无一不精,人称“四绝”,在画史上与沈周、唐寅、仇英合称“明四家”,在诗文上与祝允明、唐寅、徐祯卿并称“吴中四才子”。文徽明在书法史上以兼善诸体闻名,尤擅行书与小楷。他的小楷师法晋唐名家,复参元代赵孟颊等,笔意温润秀劲,法度规矩谨严,意态自然生动,流露出温文儒雅之风。王世贞曾以“楷法绝精工,有《黄庭》《遗教》笔意”赞之。
    《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共37行,书于明世宗嘉靖十六年(1537年)。《老子列传》共行,书于明世宗嘉靖十七年(年)。两件均钤有“微”“明”朱文连珠小印。这两件是合册,纸本藏于天津市艺术博物馆。此两件作品笔墨娴熟,结字精美,点画精妙,气韵生动。

目录

《文徵明小楷·老子列传/太上老君说常清静经》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