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体 育 > 体育

太极拳心传与体悟/经典拳论解读丛书

  • 定价: ¥79
  • ISBN:978750096034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体育
  • 页数:34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为《经典拳论解读丛书》之一,共六卷180小节,插图100幅,主要内容涉及太极拳的拳架、拳理、拳技、拳艺、精气神、历史脉络、文化特质等太极拳文化的各个方面。作者凭借多年习练、传承杨式叶派太极拳的心得和体悟,对太极拳老拳谱进行深入的梳理和解读,对太极拳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进行了全面的总览和概括。由拳入道,精确阐释太极拳的文化内核——“性命践行的哲学”,从文化自信、文化自觉的角度,定位这张中国特有的太极文化名片,为其向世界的传播和普及提供极具价值的依据。

作者简介

    江澜,自号二水居士,奉化棠溪人,寓居嘉兴。1987年从王清发老师学习杨式李雅轩老师一脉太极拳,1992年从蔡光圻老师学习推手。2005年初,因缘结识金仁霖老师,系统学习杨式叶大密老师一脉太极拳之拳技、拳理、拳史及教学体系至今。
    创立一多庐太极文化传播公司,致力于太极拳传播与推广;受聘于新加坡传统杨式太极拳协会担任武术顾问;创立马来西亚槟城一多庐太极拳协会,担纲顾问暨总教练。手谈之余,勤于笔耕,在《武魂》《太极》《精武》《武术家》等杂志刊登十数篇文章,出版有《一多庐太极体悟录》《杨家太极拳老拳谱三十二目探究》等著作。

目录

卷一
卷二
卷三
卷四
卷五
卷六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