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英语教学

英语结构入门

  • 定价: ¥45
  • ISBN:978710020194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 页数:248页
  • 作者:钱军
  • 立即节省:
  • 2021-09-01 第1版
  • 2021-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英语结构入门》是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校本教材,底稿为已开课26年的《英语结构》课程的讲稿,共八个话题,供一学期课程使用。全书分为两个部分,各为四讲。第一部谈分英语词序,讨论语法原则、强调原则、信息原则、节奏原则。第二部分谈英语构式,讨论被动结构、中动结构、轻动词结构、短语动词结构。本书例句丰富,多选自英语文学名著,在帮助读者理解英语结构的同时,激发读者对于英语文学名著的热情,与其他本科课程相辅相成。本书例句丰富,内容详实,专业而不枯燥,适合高级英语学习者以及英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阅读使用。

作者简介

    钱军(1961-),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语言,语言学史。专著包括《结构功能语言学——布拉格学派》(1998),《句法语义学——关系与视点》(2001,英文本。1996-1997年,哈佛大学语言学系访问学者(Harvard-Yenching Institute Scholarship)。2007-2008年,耶鲁大学语言学系访问学者(Fulbright Visiting Research Scholar)。2009年,获捷克共和国JaMasaryk奖章和奖状。其2008年于我馆出版的《英语词的构成与搭配》成为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人民大学等高校英语专业教材。2012年于我馆出版编译的《雅柯布森文集》收入“西方语言学名家译丛”。

目录

说明
第一部分  英语词序
  第一讲  语法原则
  第二讲  强调原则
  第三讲  信息原则
  第四讲  节奏原则
第二部分  英语构式
  第五讲  被动结构
  第六讲  中动结构
  第七讲  轻动词结构
  第八讲  短语动词结构
参考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