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音乐院校乐理冲刺--乐理精要与习题(升级版)

  • 定价: ¥65
  • ISBN:97875360929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城
  • 页数:333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乐理精要与习题》的升级版,相比之前版本,本书增加了整本习题的答案部分,更方便读者使用和学习。现在市面上许多乐理教程由于篇幅所限而没法附有足量的习题,从而影响学习乐理自我考察与学习反馈,《乐理精要与习题》正是针对这样的问题来编写的。本书不是一本完整的乐理教程,每章前的“知识精要”没有长篇大论的乐理知识,而是就学生学习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些疑问作简单扼要的阐述。本书在习题的布局上根据学习顺序分章编写,由浅入深,适合在专业音乐与艺术院校学习的学生使用,并有助于他们巩固对乐理知识的理解和学习。

作者简介

    林松源,视唱练耳副教授,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现任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基础部副主任、视唱练耳教研室主任。曾多次出任全国视唱练耳比赛评委,主要从事乐理、视唱练耳、和声与曲式、音乐分析等课程教学,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近年来主要致力于基本乐科的跨学科理论与教学研究。

目录

第一章  音及音高
第二章  记谱法
第三章  节奏与节拍
第四章  音程
第五章  和弦
第六章  调式调性
第七章  调式中的音程及和弦
第八章  调式变音及半音阶
第九章  移调
第十章  转调
综合练习一
综合练习二
综合练习三
综合练习四
综合练习五
综合练习六
综合练习七
综合练习八
综合练习九
综合练习十
综合练习十一
综合练习十二
综合练习十三
综合练习十四
综合练习十五
综合练习十六
综合练习十七
参考书目
参考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