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平安批(精)

  • 定价: ¥59.8
  • ISBN:978753021809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37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平安批》描绘了一段潮汕侨商“下南洋”的奋斗史。郑梦梅肩负重振家业的使命,人渐中年之际,只身闯荡南洋。在异国他乡,“平安批”意外地成为了他一生的事业。“洋范儿”的契约、信用,用毛笔写下来,便跳动着重情守义的“中国心”。抗日战争时期,梦梅和亲友们深明家国大义,又毅然决然投入了报效祖国的洪流……
    以平安批为媒介,小说融入了百年的世事变迁,精深地写出了一方人的精神世界,写出了一颗颗重情守义、爱国爱乡的“中国心”。

内容提要

  

    从小就知道有一种家书,叫“平安批”,在少年阿佛的想象中,人因此而分为两种,一种是寄平安批的人,一种是等平安批的人。后者比前者可怜多了,除了在家里苦等和拜老爷,什么事也做不了。
    收到一份平安批,心里的石头就落地了,至于以后,暂时可以不牵挂了。而前者,就算受尽磨难、吉凶未卜、生死难料,总少不了一种逍遥自在、独来独往的味道。
    那是一个无限大无限远的美好世界,那个世界名叫番畔,要多大有多大,要多远有多远,要多美有多美。

媒体推荐

    《平安批》像一艘结实负重但又不失灵巧敏捷的航船,满载着乡情、商情和风土民情,作家掌握着心手合一的叙述舵盘,即便靠上岸边,读者仍能看得出很深的叙事吃水线。
    ——施战军  《人民文学》主编

作者简介

    陈继明,1963年生于甘肃省甘谷县,曾任宁夏作家协会副主席,现任教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短篇小说集《寂静与芬芳》入选“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小说曾获小说选刊奖、十月文学奖、中篇小说选刊奖、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等。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一人一个天堂》《堕落诗》《途中的爱情》,中篇小说《北京和尚》《陈万水名单》《圣地》,短篇小说《蝴蝶》《骨头》《空荡荡的正午》等。部分作品被译作俄语、英语、西班牙语。

目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