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中国共产党

我这一辈子(精)

  • 定价: ¥38
  • ISBN:978755203604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社科院
  • 页数:10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本书中,作者将他的人生历程分为五个阶段,每个阶段为二十年,当然第五个二十年才刚刚开始,所以写的内容还不多。前面四个二十年,也只是一个大致的时间划分,比如我的军旅生涯从十六岁就开始了,但主要军人生活在二十至四十岁的年龄段,所以就放到第二个二十年去写了。我的人生经历虽谈不上跌宕起伏,但也是变化巨大。产生这种巨大变化的原因,一是赶上了好时代,二是自身也作了努力。我想,我将自己的经历写下来,对大家也会有一定的启示吧。

内容提要

  

    作者的一生是火热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其有二十多年的军队生活经历,十多年的地方党务工作经历,十多年的企业管理工作经历。本书通过描述自己的人生历程,反映共和国的日益进步与强大,表达自己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喜悦情感。全书内容积极,充满正能量,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是一本励志读物。全书按照一生的年龄段共分五个部分,其中军旅生涯与担任党务工作是重点,在迎接党的百岁生日之际,此书的出版也让读者感受到一个基层的党员干部对党的事业所作的贡献。

作者简介

    刘惠民,男,汉族,1940年生,1956年参军,1959年入党;1978年军转经济师,历任解放军连长、基层供销社的书记、主任、企业法人。2020年5月住进梧桐人家开启养老生活。

目录

前言
第一个20年 家乡生活
第二个20年 军旅生涯
第三个20年 再现辉煌
第四个20年 退而不休
第五个20年 幸福养老

前言

  

    前言
    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进入耄耋之年,趁我现在还行,就急着写这本小书,因为我这一辈子变化确实太大了。我想把我的一生真实地记录下来,告诉大家。
    我幼年时家里很穷,吃糠咽菜,跟着父母逃荒要饭,流离失所。一九四五年抗日战争结束,家乡得到了解放,才有了比较稳定的生活。
    我的童年,天天忙着干活,什么拾柴火呀,挖野菜呀,放羊啊,到了十一岁才刚开始上学。我一边上学还要一边干农活。我十六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成为中共党员、初级军官,一直干到三十八岁才转业。
    我好学上进,工作执着,性格直爽,几十年来风风雨雨,从军队到地方一直工作在基层。所以,我热爱基层,也很适合在基层工作。几十年来工作很稳定,如当炮兵连长一干就是八年,转业后任博兴县城关供销社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十一年,不管干什么我都是同行的佼佼者,还评上了经济师。
    我退休后的生活非常幸福,有爱我的妻子,有孝顺的儿女,有出类拔萃的第三代,还有着较高的退休金。尤其是晚年来到梧桐社区养老,更是锦上添花。我感谢共产党,感谢社会主义制度,感谢快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一定牢记初衷,不负使命,为新时代的发展释放余热。
    在本书中,我将我的人生历程分为五个阶段,每个阶段为二十年,当然第五个二十年才刚刚开始,所以写的内容还不多。前面四个二十年,也只是一个大致的时间划分,比如我的军旅生涯从十六岁就开始了,但主要军人生活在二十至四十岁的年龄段,所以就放到第二个二十年去写了。我的人生经历虽谈不上跌宕起伏,但也是变化巨大。产生这种巨大变化的原因,一是赶上了好时代,二是自身也作了努力。我想,我将自己的经历写下来,对大家也会有一定的启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