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青城(精)

  • 定价: ¥39.8
  • ISBN:978753022171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 页数:19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70后首位茅盾文学奖得主徐则臣小说集;
    三个女人,三种爱情;
    每一场风来,她们都得摇晃,梦想、尊严、现世的安稳与幸福,
    经不起摇晃几次就散了架。
    “青城(精),心里纠扯地疼一下,
    突然觉得这个姑娘呼之欲出了,她必定美好得让人心碎。”

内容提要

  

    小说集《青城(精)》收入了作家徐则臣创作的两篇中篇小说《西夏》《居延》及同名短篇小说《青城(精)》。三部作品彼此独立,又内在相连,主人公都是现代女性——西夏,居延,青城(精);“三姐妹”的命名又都与某一地名有关,西夏是中国历史上存在近两百年的神秘王朝,居延是古代西北地区的一处军事重镇,青城(精)则是地处西南的一座道教名山。这种取名寄予着作者的一种文化与历史情愫,但更多的则是一种难以言喻的神来之思。“西夏,居延,青城(精);三个词放在一起是多么合适,三姐妹聚在一起是多么美好。”三篇作品文笔凝练,意蕴深远,作者藉饱含历史意味的古地名作为人物的精神符号,探讨着现代女性的情感与精神自洽问题。三篇哀伤又清澈的爱情故事,讲述了三位女性的情感遭际,道尽了她们的艰难、辛酸、迷茫与坚执,也写出了她们的正直、坚韧、善良与仁爱。

作者简介

    徐则臣,作为茅盾文学奖得主中的首位“70后”,被誉为“70后作家的光荣”。现任《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
    和小说中的人物一样,在北京,徐则臣也曾租住违建的简易房屋,过着入不敷出的生活。他常和那些办假证、贴小广告、卖盗版碟的朋友们吹牛聊天,同挤在麻辣烫的小摊前解决晚饭,有着同样的焦虑和渴望。
    在这些北漂人群的身上,他看到“有种高贵和豪气,不管什么处境、什么阶层都消弭不掉”。如今他仍然过着挤地铁上下班的生活,这些形形色色的北漂也成为他中短篇小说创作最重要的素材之一。
    作品有《北上》《耶路撒冷》《王城如海》《跑步穿过中关村》《北京西郊故事集》等。

目录

西夏
居延
青城
作品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