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沟通博弈(我们该如何说又该听谁说)

  • 定价: ¥49.8
  • ISBN:978757260316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文艺
  • 页数:218页
  • 作者:(英)梅根·赖茨//...
  • 立即节省:
  • 2021-10-01 第1版
  • 2021-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纳入人类学的观察视角,科学严谨地呈现权力世界中的沟通真相,打破复杂的话术迷雾,提供可复制的沟通策略。
    高效指导你该如何说话、又该听谁说话。帮助你轻松掌控话语权,提升职场中的“发声指数”。升级个人表达与倾听的技巧,提高组织沟通、交流的效率。

内容提要

  

    工作中的你不敢发表自己的观点,你的话似乎从未被领导重视过,你对团队“一言堂”的组织文化感到苦不堪言……是时候来一场沟通方式的大革新了!霍特国际商学院对话方向教授联合GameShift机构研究员,为你奉上一份在现实中具备高实操性的沟通策略指南。
    全书将案例、问题、方法、思考相结合,编排方式极具实操性,是提升职场软实力的佳作。

媒体推荐

    如果你花时间思考和实践这本书的核心信息,你的事业、组织和社会都能受益匪浅。
    ——安德鲁·布朗姆,安理国际律师事务所首席信息官
    帮你驾驭工作对话中权力与政治的行动指南。
    ——德斯·狄洛夫和斯图尔特·克拉纳,全球思想家50人
    对权力说真话从未像今天这样至关重要,包括找到我们自己的声音,以及帮助他人发掘他们的需求意识、同情心以及技巧。梅根和约翰对“说出内心真实的复杂性”的研究成就了这本指南,这是我很长时间以来读过的最好的“行动”指南之一。
    ——玛丽娜·博尔顿,
    英国文官队伍组织发展、设计和学习人力资源主管
    为个人畅所欲言创造适宜的条件是一种很重要的组织能力。本书将就此引发思考,并提供实操工具。
    ——赛林·沙库里一迪亚斯,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人才和组织发展主管
    体育世界的一切都是关于人们在高压环境下所展现出的性格。谈话质量是性格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本书给你提供了一个清晰的框架,让你了解如何在真正重要的时刻说出真正重要的话一在压力消失、做什么都无法改变结果之前。
    ——约翰·尼尔,英国板球委员会教练发展主管
    梅根和约翰的研究对领导者们来说,是一个及时且重要的指引,帮助他们了解如何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将组织文化引向开放和尊重。
    ——约翰·什罗普希尔,G's Fresh董事长
    快速变化的环境下,领导者需要迅速、全面和妥善地做出决策——这很难,除非他们知道该如何好好说话,也能引导别人好好说话。这本书就提供了方法指导。
    ——马克·埃斯波西托,
    霍特国际商学院商业与经济学教授,哈佛大学教师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在权力世界里说出真相
第二章  相信:隐藏在你和其他人声音中的秘密
第三章  风险:我们如何承受它,又怎样创造它
第四章  理解:驾驭政治和权力中的不成文规则
第五章  头衔:它们如何给予以及收回权威感
第六章  行动:怎样才能做到巧妙地表达和倾听
第七章  未来的真相:数字世界的深远影响
第八章  通往真相的六个罗经点
附录  本书的研究

前言

  

    今天,就像平时的每一天一样,你需要选择什么时候开口表达,什么时候保持沉默,你也需要选择采纳谁的意见,而对谁的意见置之不理。
    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你做出的选择都会成为习惯,并且决定你是能得到晋升还是会遭到排挤。无论你是想独善其身,还是正深陷麻烦;无论你为自己那些说出口或没说出口的话感到骄傲或是羞愧;无论你是春风得意、干劲十足,还是满腹抱怨、心怀怨怼,选择都会存在,而且会对你产生影响。
    说话和倾听方式看似不起眼,却会成为一个人的习惯,并且深刻地影响你及别人对你这个人的印象,它们对你和你身边的人都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在这本书里,你将学到自己对于相对权力、地位和权威的看法是如何影响你和你的同事所说的话,以及你究竟该听谁的。尽管这些看法往往是在无意识中产生的,你也要学着发现、观察和影响它们,最终让自己做出更好的选择。
    阅读这本书能帮助你:
    意识到是什么让你在工作中不敢发言,就算发了言也没多少人听见。
    学习如何能自信表达,并且能让你的话被人认真听取。
    掌握增加个人影响力的方法,即通过主动制订计划而不仅仅是随大溜。
    意识到为什么别人不愿意对你开口,并且学习怎样让别人更容易对你敞开心扉。
    创造一个更富有创新精神、更坦诚、更高效,并且更让人满足的工作环境。
    无论你身处组织中的哪个阶层,你都能做点什么让自己在发表意见时感到更安全和有用。
    基于数百份访谈和调查反馈,通过人类学研究以及行为研究调查,我们制订了一个实用的TRUTH框架。这本书会向你解释它能对交流、关系以及表现造成怎样的影响。
    如果你希望做到更有效地表达和倾听,请认真回答以下五个重要问题:
    1.你有多相信自己和其他人观点的价值?
    2.当你和其他人表达自己的看法时,需要承担怎样的风险?
    3.你是否明白“谁来说、谁来听、说什么、为什么说”这一系列背后的规则?
    4.你是否意识到我们会给人冠以各种头衔或者贴上标签,以及这些头衔和标签会如何对话语权产生影响?
    5.你是否知道该如何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说正确的话,以及如何熟练地通过自己的言行来帮助其他人发声?是时候好好自我审视了
    通过研究,我们发现了一个关于提升工作场合对话能力的重要盲点,认真回答下面的问题,你也许能抓到它的尾巴:
    你是否曾经想过“他们应该多发言”?
    你是否曾经想过“他们太吓人了,应该更加平易近人一点”?
    答案是肯定的。其实这么想的远不止你一个人。我们发现的盲点就是,人们总倾向于认为其他人需要改变。这或许有些道理,但在焦急又不耐烦地等待别人改变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忘记及时自省,并且从我们自身出发,做出一些改变。
    表达和倾听对任何组织都至关重要。缺了这两点,你能接收到的信息可能只有充斥着报纸头条的不当行为丑闻。有了这两点,则能更好地利用创新和变化来帮助自己适应这个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时代。此外,它们也是激励和参与的关键。
    从根本上说,表达和倾听关系到我们“人味儿”的源头。通过对话,我们交流、产生连接、感受彼此、寻求并且给予支持和帮助。我们影响着别人对我们的看法以及我们对别人的看法。我们在学习和探索什么才是“人之为人”的根本。缺少了自由表达和倾听,生活将乐趣全无。
    对权力、地位和信任的看法决定着我们表达和倾听的方式。
    尤其是在工作场合,我们不太善于表达和倾听。我们总是更喜欢指责别人的不说和不听,却忘了审视自己的能力和责任。我们选择向旧习惯低头、拒绝改变。
    基于我们的广泛研究而总结出的TRUTH(相信、风险、理解、头衔、行动)框架能帮助我们提高自我意识,对表达和倾听的方式和原因产生更深的认知。
    这本书旨在通过让对话变得更开放、更有成效、更富有同情心和创造力,进而帮助你在你的工作场所得到发展进步。
    可以试试:在你知道人们都不想谈论,但十分重要的事情上表明你的立场。想想该如何巧妙地说,以及该跟谁说。然后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