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中国法律综合

不可不知的1999个生活法律常识

  • 定价: ¥68
  • ISBN:97875197580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法律
  • 页数:427页
  • 作者:编者:赵星海//王...
  • 立即节省:
  • 2021-10-01 第1版
  • 2021-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淘宝买到假货怎么办?促销、打折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就可以不予退货吗?明知打折处理的服装有质量问题而购买,还能要求赔偿吗?衣服定作人能否要求返还边角废料?在展销会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该怎么办?商家使用他人营业执照销售的商品有问题,消费者向谁索赔?……本书解答了这些问题。

内容提要

  

    本书选取生活中常见法律问题,涵盖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婚姻家庭、劳动就业、教育培训、休闲娱乐、投资创业、经济生活、人身权益、打官司等,依据《民法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继承编的解释(一)》、《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物权编的解释(一)》、《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时间效力的若干规定》、《人口与计划生育法》(2021修正)予以精准解答,为读者提供全方位的指引。

作者简介

    赵星海,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盈科投资基金法律事务部委员。在房产领域拥有十数年法律从业经验,其代理的“凶宅骗局”,“上海电器城”,“上海滩商厦”等多起热门案件均在业界引起极大关注,并受到了上海电视台《新闻夜线》等知名栏目的深度采访报道。擅长从复杂的案件线索中敏锐地捕捉关键点,并利用其丰富的代理经验,迅速地对各类纷繁芜杂的房产问题做出深刻洞察和精确判断。近几年,还一直担任我爱我家、住商不动产、美联地产等大型房地产企业的常年法律顾问,同时还受邀成为腾讯大申网、东方网、《新民晚报》《劳动报》《青年报》等主流媒体的特邀点评律师。

目录

Part 1 衣食住行
Part 2 生老病死
Part 3 婚姻家庭
Part 4 劳动就业
Part 5 教育培训
Part 6 休闲娱乐
Part 7 投资创业
Part 8 经济生活
Part 9 人身权益
Part 10 打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