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塔木德(犹太人的人生智慧与处世哲学)

  • 定价: ¥45
  • ISBN:978750575306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友谊
  • 页数:24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塔木德》是犹太人一生研读、至死不辍的图书,它囊括了犹太民族数千年的历史、文明与智慧,它与《圣经》、柏拉图的《理想国》、亚里士多德的《政治学》等书并称为影响人类文明的巨著,是真正的传世经典。
    本书采用理论加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读者讲述《塔木德》中的每一个故事以及犹太商人如何走向成功的案例。相信每一位读者都可以在本书中学习到《塔木德》中的智慧,从故事中得到启发,从而提升自己,去实现人生的远大目标。

内容提要

  

    《塔木德》是犹太民族的经典著作,被翻译成数十种语言在世界广泛流传。《塔木德》中蕴藏的智慧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犹太人,最后成为犹太人的精神支柱,并塑造出了一个象征财富与智慧的犹太民族。看看以下的名字:洛克菲勒、索罗斯、罗斯柴尔德、拉里·埃里森、迈克尔·布隆伯格、马克·扎克伯克……这些耳熟能详的世界富豪都是犹太人。不仅于此,在政治、文化和艺术等领域,犹太人也大放异彩,如:马克思、爱因斯坦、弗洛伊德、毕加索、托洛茨基、普利策、大卫·斯皮尔伯格……这些在各自领域影响深远的骄子都是犹太人。
    本书精选《塔木德》中对人生具有指导意义的篇章,从人生观、价值观、做人观、交际观、事业观、经商管、理财观、思维观、教育观九个方面,详细剖析了《塔木德》中的智慧之源,并通过对犹太民族悠久的经商传统和处世之道的回溯与再现,为读者提供一套具有实践价值的思想方法与行为准则,以提高读者对经商、做人、处世、教育下一代等生活智慧的理解与运用,从而启发自身思考,找到让自己受益终身的精神财富。

媒体推荐

    对于每个嚏诚的信仰者来说,《塔木德》给他们开启了一扇通往财富和自由的门。
    ——华尔街金融大鳄  索罗斯
    从根本上来说,我觉得是《塔木德》改变了我对财富的观点,我觉得它改变了我的一生。
    ——石油大王  洛克菲勒
    人类智慧在犹太人脑袋里,犹太人智慧在《塔木德》里。不了解《塔木德》,就不了解犹太人;不了解犹太人,就不了解世界。
    ——著名科学家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

作者简介

    李世强,新锐作者,对心理学、亲子教育、历史方面都有涉猎。喜欢旅游,曾游走多国看历史人文、风俗动态,以独特视角解读不同的人生。文章在多家网站及媒体被引用及转载,并登上过微博热搜榜。著有《人际交往心理学》《别让拖延症毁了你》《你不该输在情绪上》《自愈力》等多部热销图书。

目录

第一章  人生观:以良好的心态与世界对话
  乐观的人,每一天都生活在阳光中
  珍惜自己的生命,苦与痛都是经历
  学会放下,人生更加充实
  没有了虚荣心,生活将无比快乐
  面对生活,常怀一颗感恩之心
  抛开悲伤的一面,我们的生活并非一无是处
  放弃贪婪,明白生活中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失去的永远不会回来,昨天已成过去
  丢掉烦恼,开心快乐每一天
第二章  价值观:世界越是艰难,越要活得热气腾腾
  人生最珍贵的,就是时间
  懒惰的人生只会一无所得
  做乐于助人的事,你也会得到回报
  想要大有作为,就得打破既有的成见
  不盲从,过最适合自己的生活
  人生总充满坎坷,逆境是对我们最大的考验
  不能因为别人的评价而迷失了自我
  一个人的成功,来源于他永远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嫉妒之火,烧毁你整个生活
  上帝护卫义人,贪心使人愚蠢
  每一个伤疤上,写的都是成长
第三章  做人观:诚信是前进最强的推动力
  金钱是山上的树木,诚信是山中的泉水
  坚定信仰,人生的天空将会被点亮
  重契约讲诚信,成为商人中的君子
  诚实正直是做人的最高原则
  无论赚钱还是做人,规则秩序一定要遵守
  信任,是诚信合作的基础
  言出必行,是一个人最诚信的表现
  舌头是善恶之源,要慎用
第四章  交际观:友谊之花需要不停地灌溉
  热情有礼,每个人都喜欢你
  用宽容化解彼此间的仇恨
  和气微笑,才能带来滚滚财源
  山峰永不相遇,而人却时时相逢
  用双倍于自己说话的时间,去倾听对方讲话
  切莫争吵,这对你的交际没有任何帮助
  最幽默的人,是最能适应环境的人
  沉默,有时是最好的语言
  赞扬他人,会使做事愈加顺当
  帮助别人,其实就是在帮助自己
  即使是友善的,也别总炫耀自己
第五章  事业观:找准自己的志向和目标方向
  有了目标,可以通往任何目的地
  有远大志向的人,会想办法实现自己的梦想
  找准方向后,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只要没被世界抛弃,你就不能放弃自己
  把工作当成事业,全力以赴完成
  对待工作应兢兢业业,马马虎虎不会有饭吃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向成功者学习
  成功,就是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
第六章  经商观:在思考中凝结财富的智慧
  开锁不能总用钥匙,解决问题不能总靠常规方法
  及时获取信息,那是最好的财富
  运用想象力,赚钱需要想法与众不同
  经商要有预见性,把眼光放长远一些
  格局大才能赚到钱,思考要从宏观角度出发
  逆向思考,换个角度看待“问题”
  即便是一美元,也应该去赚
  要想赚钱,就必须瞄准女人
  没有思想的人,只能看到表面现象
  善于思考的人,才能永远抢占先机
第七章  理财观:认清金钱的本质才能与其成为朋友
  学会花钱与懂得如何挣钱同样重要
  可以追求财富,但不能贪婪
  薄利多销就是向自己的脖子上套枷锁
  谨慎借钱,否则将以失去友情为利息
  钱就是钱,一件极其普通的物品
  金钱买不来智慧,因为它是无价之宝
  金钱就像海水,喝得越多你就越渴
  只认得钞票,赚钱就失去了乐趣
第八章  思维观:学会借势,众人拾柴火焰高
  一个人的才智和力量总是有限的
  没有能力买鞋子时,可以去借别人的
  借助他人的智慧,实现自己的目标
  交往优秀的人,你也会同样优秀
  独辟蹊径,多元化地利用“借”
  成功的合作始于让步
第九章  教育观:没有学童的城市终将衰败
  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孩子的教育需要从小开始
  爬起来,就是一种成功
  不要总想着别人帮忙,让孩子独立起来
  赚钱不易,从小让孩子懂得简朴的道理
  良好的家庭环境,是孩子成长最好的土壤
  因材施教,教育不能忽视孩子性格
  教育要有度,施压过重只会适得其反
  好习惯不是天生的,是从小培养出来的

前言

  

    犹太民族是古老而传奇的一个民族,同时他们也是全世界公认的极富智慧的民族。而他们的这些智慧,最早是来自一本叫《塔木德》的书籍,犹太父母、智者、长者、老师等人汲取书中的智慧,再传授给孩子们。通过这样一代代的相传,犹太人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如何经商、如何做人、如何学习、如何立足于这个世界上。
    犹太人在这个世界上是如何存在的?通过下面这句话你也许就能有所了解——世界上的钞票都在美国人的腰包里,而美国人的钱都在犹太人的口袋里。犹太人虽然仅占全世界人口的0.3%,但是全世界的超级富翁中犹太人占据近1/4,这是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也许大家对哪些人是犹太富翁还不是很清楚,下面来说几个名字,看各位读者是否熟知:石油大王洛克菲勒、金融大鳄索罗斯、最有名的金融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股市强人考夫曼、报业传奇奥克斯、钻石大王易兹哈克、梅西百货创始人施特劳斯、银行家金兹堡,“好莱坞”这个名字大家肯定熟悉,而它的老板也是犹太人,名叫高德温……这些名字每一个讲出来都是响当当的,而他们都是犹太人。犹太富翁存在于世界各地的各个行业中,有很多经济学家调侃道:“犹太富豪在家打一个喷嚏,世界上所有的银行都将感冒;五个犹太财团坐在一起,就能控制整个人类的黄金市场。”通过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犹太人有着怎样的实力。
    很多人好奇:犹太人如此会赚钱,他们的智慧到底来自何处呢?其实主要是来自我们要介绍的这本书——《塔木德》。《塔木德》是犹太人的法宝,几乎是人手一本。著名的投资家索罗斯曾经说过:“对于每个虔诚的信仰者来说,《塔木德》给他们开启了一扇通往财富和自由的门。”
    《塔木德》这本书凝结了犹太人的智慧,书中不仅告诉人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世、如何经商、如何赚钱、如何树立三观,更是在如何教育下一代方面有着很重要的描述。每一个犹太家庭中,妈妈在孩子很小的时候都会问他们一个问题:“假如有一天你的房子着火,只能带一样东西逃跑,你要带什么?”很多小孩会说钱、钻石等,但这时妈妈就会开导他:“有一种无形的、没有颜色的东西,你知道是什么吗?”当孩子答不出来时,妈妈会告诉他:“孩子,你要带走的不是钻石或钱,你要带走的应该是智慧,只有智慧是任何人都抢不走的。只要你活着,它就会一直伴随在你身边。”
    正因为一代代犹太人如此相传,他们才在世界上摘得了“世界第一商人”的桂冠。而他们智慧的起点,就来自被称为“犹太文明智慧宝库”的《塔木德》。
    本书将《塔木德》整理成九大块,从人生观、价值观、做人观、交际观、事业观、经商管、理财观、思维观、教育观这九个方面,详细地为读者剖析《塔木德》的智慧。本书采用理论加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读者讲述《塔木德》中的每一个故事以及犹太商人如何走向成功的案例。相信每一位读者都可以在本书中学习到《塔木德》中的智慧,从故事中得到启发,从而提升自己,去实现人生的远大目标。